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停止適用港澳條例 在台港人憂身分界定受影響


發佈時間:2020/05/25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15: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蔡總統昨晚發文提到,若港版國安法立法,對港可能部分或全部不再適用港澳條例。有在台港人今天受訪表示,可以理解台灣必須防範中共滲透,但也擔心自身身分界定因此受影響。

在台港人、港生團體「邊城青年」方面則表示,感謝蔡總統支持港人並承諾要與港人並肩同行,若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港人一定會更需要台灣與國際的援助。他們也期待蔡總統的下一步作為。

 

北京當局推動港版國安法立法,引發港人抗爭。總統蔡英文24日晚間在臉書(Facebook)提到,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對港適用港澳條例部分或全部規範。但蔡總統也重申,會在既有的基礎上,更積極完善及精進相關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協助。

來台求學、工作多年的港人許晶晶(化名)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對於在台港人而言,較擔心的是身分界定是否受到影響。

她說,北京這次推動港版國安法立法,許多在台港人都打定主意不再回香港,甚至著手準備為家人申請來台依親居留。「我們已經是回不去的了,如今又出現這個法(港版國安法),當然會希望父母、家人能一起來台灣居住」。
 

許晶晶表示,目前港澳條例給予港人的來台居留、定居條件都比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得寬鬆,一旦轉為適用兩岸條例,不僅很多人可能無法留在台灣工作,連家人來台依親或投資移民都可能受影響,因此希望政府能有完整配套措施。

此外,她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早已名存實亡,很多中國大陸人士也持有「香港人」的身分,北京現在推動港版國安法,更是讓香港直接邁入「一國一制」,台灣有所作為、防範中共滲透也無可厚非,可以理解。

對於蔡總統的發文, 在台港人、港生團體「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今天回覆中央社記者提問時則表示,如果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的情況一定會更急轉直下,港人一定會更需要國際,包括台灣的援助。

她表示,感謝蔡總統發文「撐香港」、關心並承諾要與港人並肩同行。「縱使前路極為艱辛,有台灣朋友的支持,我們就能堅持下去,一步步朝『光復香港』的願景前進」,他們也期待蔡總統的下一步作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港澳條例#國安法#居留#兩岸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820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