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港澳條例 結果共37筆

  • 中資裝港資滲透應修《港澳條例》防堵? 邱太三:持續討論

    中資企業佯裝港資長期在台灣大規模挖角半導體、IC設計人才,滲透層出不窮危害國家安全。民進黨立委羅美玲今(23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指出,調查局偵辦中共惡意挖角人才案,已經偵辦33案,涉及人數多達5、600人,羅追問是否修正《港澳條例》因應?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回應,修港澳條例茲事體大,會持續與經濟部討論。
    2022/03/23 11:13
  • 躲港版國安法! 上百港人以「政治因素」赴台

    在台的香港青年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天正式宣布在台立案,也表示未來除繼續關注香港跟抗議大陸打壓外,也會搭起在台港人跟台灣政府的橋樑,盼能讓更多港人來台!另外據了解,港版國安法施行一年來,依據港澳條例第十八條來台的港人士有一百多人!
    2021/09/13 13:02
  • 「撐港勿雙標」 藍籲應修港澳條例建立機制

    針對蔡政府援助港人方案,國民黨持續批評不透明,呼籲應該更明確的修港澳條例,以提供更完善的立法基礎。但香港保安局也呼籲台灣不要窩藏罪犯,國民黨則喊話,修法不等於要公布港人的個資,強調藍營的立場都是持續協助港人。
    2020/09/15 12:28
  • 傳5港人偷渡遭扣 鄭運鵬:台灣會把他們照顧好

    對於外界指出,5名經東沙島偷渡來台的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已被扣留近2個月說法,在野黨因此提港澳條例要修法,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說,他對修法持保留態度,此外,他相信台灣政府機關不會怠慢苛刻這些朋友,各界別擔心。
    2020/09/13 15:24
  • 傳駐港人員拒簽「一中」切結離港 蘇貞昌:堅守主權

    外傳陸委會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拒簽「一中」切結書離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我們有港澳條例,有相關機構,但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會堅守主權。
    2020/07/17 13:34
  • 年輕人為何挺民進黨 蔡壁如「跟風說」惹議

    民眾黨立委蔡璧如在廣播上批評,民進黨不把港澳條例修正案排入臨時會,在空檔聊天時,也說不懂年輕人怎麼了,民進黨做什麼都對,二十幾歲的年輕人還在念書,就是跟風,不然就被霸凌,綠營也反擊,既然認為年輕人愛跟風,為何民眾黨還要提下修十八歲公民權,批評在騙選票。
    2020/07/02 23:42
  • 台港交流辦成立!供諮詢窗口 助港人來台定居

    陸委會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目的要協助香港人來台灣的就學就業,以及居住等等,不過關鍵是要先合法入境,交流辦公室會依照不同問題,給予諮詢協助,如果要有進不一步幫忙,他們則會建議找相關部會。
    2020/07/01 13:36
  • 港區國安法 陳明通:天朝帝國對世界發出的律令

    「港區國安法」昨晚間11時公布全文並正式實施,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對此表示,「我總結一句話」,「這是天朝帝國對世界的子民發出的律令」。
    2020/07/01 12:25
  • 丟汽油彈港人拒入台? 邱豐光:會審慎考量

    隨著港版國安法通過,不少香港人都希望可以移居台灣,有民進黨立委質詢就問到,若是在香港投擲汽油彈的示威者,可以允許來台嗎?移民署長邱豐光一開始表示,根據港澳條例的規定,是不允許來台,但是會審慎思考,陸委會也表示,將交由小組評估審查。
    2020/05/30 11:42
  • 立院共同聲明譴責中國 要求政府提供港人必要協助

    中國人大昨天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授權。立法院會今天宣讀立法院朝野黨團共同聲明,除嚴厲譴責中國大陸嚴重破壞港人治港承諾外,也要求政府應依港澳條例,提供港人必要協助。
    2020/05/29 10:46
  • 蘇貞昌:依港澳條例協助港人 沒有修法必要

    中國人大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授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中國完全不遵守諾言,一國兩制根本是謊話一篇,台灣看到香港的變化更該警惕;政府依港澳條例專案協助港人,沒有修法必要。
    2020/05/29 09:53
  • 立院將發共同聲明 要求政府提供港人必要協助

    針對中國人大昨天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授權。立法院會今天上午10時將宣讀立法院朝野黨團共同聲明,除嚴厲譴責中國大陸嚴重破壞港人治港承諾外,也要求政府應依港澳條例,提供港人必要的協助。
    2020/05/29 09:42
  • 台灣政治庇護ING? 自稱勇武派港青出面

    中共人大今(28)天通過港版國安法,而台灣提供香港政治庇護其實已經進行中,一名自稱是勇武派港青出面說,他依港澳條例18條來台,獲得生活、就學等幫助。但民進黨立委也坦言,勇武派都蒙面,怎麼身份辨別,有賴香港方協助。目前相關申請,靠陸委會、內政部等跨部會統籌處理。
    2020/05/28 21:17
  • 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 陸委會提出「4原則3目標」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提出政府主導、陸委會跨部會整合、政府成立法人機構執行整合民間跨部門的公私協力、政府編列預算挹注經費等4原則,作為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的依據。
    2020/05/28 11:09
  • 政院成立專案助港人 藍:肯定蔡總統知錯能改

    中國將推「港版國安法」,國民黨今天表示,日前總統蔡英文曾說考慮終止港澳人民關係條例,今天出現「髮夾彎」,改要行政院規劃港人人道救援專案,對於蔡總統知錯能改,表示肯定。
    2020/05/27 17:47
  • 蔡英文:照顧港人決心不變 沒有切割問題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對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自治的支持是不變的,對香港人照顧的決心也是不變的,並沒有外界所言的「切割」問題。
    2020/05/27 17:13
  • 籲總統撐港不耍嘴皮 賴香伶:應加大修法嚴謹度

    針對蔡英文總統表明「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立委賴香伶連線對談,賴香伶呼籲「撐香港不耍嘴皮、審慎處理港澳條例存廢,應增訂程序與條文而不是如此簡略,若是要撐香港不應只是用60條做切割的方法,而是應該加大修法的嚴謹度,讓行動來呼應說法,其次則是要取信於社會,不能造成不信任感,造成社會對特定人士的對立」。委員也表示「各項政見或推動的內容,都會即時在『賴香伶』臉書粉專上發布與分享」。
    2020/05/26 18:08
  • 藍批停用「港澳條例」切割港 總統:講法錯誤

    為反制大陸的斬首戰,國防部於總統蔡英文上個任期將「憲兵勤務連警衛排」擴編成「快反連」,總統也在今天(5/26)前往視導,這也是總統自2016年上任後,首度到憲兵指揮部視導!另外針對可能暫停港澳條例,被國民黨質疑是在切割,騙選票,總統回嗆「國民黨的講法是錯誤的」!
    2020/05/26 15:39
  • 遭質疑「切割香港」 蔡總統:國民黨講法錯誤

    總統蔡英文日前指出,香港情勢一旦變化,可停止適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國民黨質疑,若無港澳條例,如何與港民站一起;蔡總統今天說:「會有完整說明,國民黨的講法是錯的。」
    2020/05/26 11:48
  • 民眾黨團促政府實質撐香港 籲臨時會修港澳條例

    民眾黨團今天舉行「撐香港不耍嘴皮,條例存廢應審慎」記者會,強調黨團已提出港澳條例修正草案,將政治庇護法制化,呼籲行政院也提出相關版本;因為時間緊迫,盼朝野通力合作,在立法院臨時會處理。
    2020/05/26 11:36
  • 國安高層:不會放棄港人 近期宣布具體協助措施

    外界關注香港情勢若惡化,可能部分或全部停止適用港澳條例。國安高層今天說,總統蔡英文的談話是為了正告北京當局不要一意孤行,這不是要「懲罰港人」,蔡政府不會放棄港人,近期也將宣布「具體協助港人措施」。
    2020/05/25 22:51
  • 港澳條例恐重新檢討 李俊俋:原意提醒北京政府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臉書發文關注香港情勢,立委今天質詢時詢問訊息的原意。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對此答覆,是要提醒北京政府,如果強用「港版國安法」,可能有必要重新檢討港澳條例。
    2020/05/25 16:19
  • 陸委會:總統談話非放棄香港 會更積極協助港人

    蔡總統昨晚在臉書發文,提及若香港局勢惡化,對港可能部分或全部不再適用港澳條例。陸委會今天表示,總統談話並非要「放棄香港」,而是對北京示警。政府也將更積極協助港人。
    2020/05/25 16:07
  • 在野立委提案修港澳條例 完善港民緊急人道庇護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提出港澳條例修正草案,明定港澳居民的政治犯,得經主管機關的認定,排除入出國及移民法對於港澳居民未經許可入境台灣的罰則,完善對於港澳居民的緊急人道庇護。
    2020/05/25 15:30
  • 若停止適用港澳條例 在台港人憂身分界定受影響

    蔡總統昨晚發文提到,若港版國安法立法,對港可能部分或全部不再適用港澳條例。有在台港人今天受訪表示,可以理解台灣必須防範中共滲透,但也擔心自身身分界定因此受影響。
    2020/05/25 1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