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情勢若有變 蔡總統:可停用港澳條例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13:58

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上街抗議,總統蔡英文臉書聲援香港人,並引用香港澳門特別條例第60條,指香港一旦發生變化,將能停止使用第60條,外界認為這是總統抵制香港被大陸化,只是一旦第60條不使用,在台港人的旅遊管制、資金審查都將受到影響。

圖/TVBS

 
透過文字聲援香港,大陸訂定港版國安法,引發港人街頭抗議,總統蔡英文強調,解決方案不是子彈,也不是製造更多恐懼與鎮壓,將會提供港人必要協助。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這個會嚴重破壞香港現在自治的狀況,也就是原來一國兩制的狀況已經消失了,那至於港澳條例要不要修,我的了解是現在我們貴院,有很多委員已經提出修法的要求。」

圖/TVBS

香港若變成一國一制,可能進而危害台灣安全,總統就指出,到時將能停止適用,香港澳門特別條例第60條,因為這也代表,香港特區不存在,將回歸兩岸關係條例,到時在台港人的居留、旅行、資金審查等,都會受影響,外界解讀,這形同抵制香港被大陸化。
 

學生 :「香港人不會因為就是這一些,小小的不方便,或是說一些小小的福利,然後去對台灣的政府有任何的意見。」

圖/TVBS

別讓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當初承諾的50年不變,都還沒過一半,台北市長柯哲說,這承諾已經幻滅,大陸作法只會像北風一樣,越吹民心越冷,逃越遠,喊話北京,不要重複反送中的失敗經驗。

柯文哲:「(港版國安法) 我跟你講,這個要講很久,(你現在講一下 你先講一下),這個要花時間慢慢解釋。」

香港情勢面臨改變,台灣政治人物不管立場為何,在這一刻,都選擇跟香港人,站在同一陣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國安#抗議#柯文哲#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84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