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推「港版國安法」 陸委會:中共缺乏自省能力


發佈時間:2020/05/22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1: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全國人大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陸委會表示,反映中共缺乏自省能力,一味錯將香港不穩情勢根源歸咎於外部勢力、「港獨」分離主義,急欲立法防範其所謂的「國安漏洞」。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昨晚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議程將包括審議備受關注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即「香港版國安法」。

 

大陸委員會今天上午以書面形式對此指出,此舉反映中共缺乏自省能力,一味錯將香港情勢不穩定的根源,歸咎於外部勢力、「港獨」分離主義,急欲立法防範其所謂的「國安漏洞」。且此一立法舉措如屬實,則刻意迴避香港立法會程序。

陸委會表示,中共為鞏固對香港的統治,長期以來即不斷催促基本法第23條國家安全立法;去年「19屆四中全會」,更將建立維護國安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視為港府及社會各界的緊迫任務。

陸委會強調,任何一個文明國家的法律,理應是人民的保護傘,而非箝制自由的枷鎖。假借國安的名義,侵害香港民主人權自由,非但將徒增港人不滿及社會不穩,更會升高各國人士在港風險,危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陸委會表示,希望相關方面三思,勿因錯誤的決策,讓香港陷入更大的混亂,陸委會也將持續密注相關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陸委會#國安法#香港#人大#基本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18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