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平台消費爭議暴增 高嘉瑜:我也是受害者


發佈時間:2020/05/19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2: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說,疫情期間餐飲外送業績倍增,但引發的消費爭議也暴增,連她自己都是受害者,想尋求客服卻申訴無門;消保官表示,業者應提供迅速有效聯絡方式,否則可連續處罰。

高嘉瑜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外送平台陷阱多,消費者投訴無門」記者會,她指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防疫期間,外送平台業績倍增,卻沒增進客服。她本身就是受害人,日前瀏覽Uber Eats時,跳出「永遠不必再支付外送費」的優饗方案,點進去想了解運作方式,結果立刻被收了新台幣120元。

 

高嘉瑜說,後來發現頁面上只有小小的字寫著「僅需支付120元」,一旦點進去就要終生月付120元,除非消費者主動取消。當下她雖想尋求客服,找老半天都沒有人工客服,只能傳送訊息、罐頭式的問答;隔月信用卡帳單中就出現一筆跨國交易120元的款項。

高嘉瑜指出,據消保處統計,光是優饗方案就接到30多件投訴案,許多消費者找不到退費方式,消保處應要求業者建立主動退費機制,或在網頁清楚公告、說明;消保處統計108年外送平台消費爭議共430件,但今年才到4月底就已高達552件,業者甚至不願出席記者會面對問題。

行政院消保處簡任消費者保護官王德明表示,外送平台消費糾紛在今年1到4月暴增,主管機關衛福部也規定業者要建置迅速有效聯絡方式,提供消費者諮詢,否則依消費者保護法第56之1條可處30萬元罰鍰,屆期不改正者更可處50萬元罰鍰,且能連續處罰。
 

王德明說,日前已邀集兩大平台業者盼解決問題,業者說因防疫關係,加上申請的量太多,但消保處認為這不應是藉口,管理平台是業者的責任;另外,自動續約條款,還要消費者主動提出才能終止契約,這也違反消保法規定,會持續要求業者改善。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簡任技正周珮如表示,108年訂定網路美食外送平台業者自主衛生管理指引,要求業者符合食安法規定;另外也有「以通訊交易方式訂定之食品或餐飲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如果業者違規將依法查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嘉瑜#外送業#消費者#消保官#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35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