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操作「罷韓」激化對立 江啟臣:國民黨不會掉進陷阱


發佈時間:2020/05/13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21:27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民進黨以政黨力量操作罷韓,對即將展開下一個任期的總統蔡英文來說,自失推動朝野團結、連結中央與地方共同面對疫情的立場與高度;國民黨不會掉入被分化的陷阱。

江啟臣說,民進黨拚政治,國民黨更要拚市政。黨部已經成立因應小組,由他擔任召集人,與高雄市政府密切合作,配合高雄市政府的應對節奏。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將在6月6日投票,國民黨中央和韓陣營定調不動員投票,避免激起對立,引發基層憂慮。

江啟臣下午在中常會上表示,根據國政基金會5月上旬民調,有達69.8%的受訪者認為政黨不應該介入罷免,但民進黨立委不但聯手為罷免韓國瑜的工作升溫,民進黨中央甚至組成專案小組,企圖激化對立。

江啟臣說,民進黨拚政治,國民黨更要拚市政。民進黨刻意操作對立,國民黨更要全力支持韓國瑜有感施政,更要用行動證明,黨部跟黨團都是高雄市政府最堅實的夥伴。
 

他指出,除了立法院黨團將透過委員會考察的方式,協助高雄市政府爭取更多的建設、預算。黨部也已經成立因應小組,由他擔任召集人,加強各項工作的聯繫與布局,與高雄市政府密切合作,配合高雄市政府的應對節奏。

江啟臣表示,對手越是激化,越要理性面對;對手越是刻意挑釁,越要謹慎因應。面對罷韓的挑戰,沒有超前部署的空間,國民黨只有一個目標,與高雄市政府並肩努力、共同面對、一起承擔,期待重新贏回高雄市民的熱情與信任。

針對台灣境內武漢肺炎疫情緩和,江啟臣說,除了感謝所有的醫護、防疫人員的努力,也肯定疫情指揮中心截至目前為止的防疫成果。

不過,他說,政府的紓困腳步,卻顯得相對凌亂。指揮中心不願意承擔部分行業的解禁責任,將防疫風險的決策權推給地方政府,有膽禁、沒膽放。更甚者,上週的「萬元紓困之亂」,原本可望透過行政院宣示簡化程序,由中央審核得到紓解,竟然演變為中央推諉責任,地方政府卻要飽受行政罷凌的荒謬亂象。

他認為,做好防疫、紓困、振興工作,應該是不分朝野黨派,中央地方的共同目標,但是中央的腳步凌亂,地方努力配合,卻無法得到尊重與支持。中央推諉責任,甚至帶頭霸凌的做法,破壞了中央地方的夥伴關係,缺乏執政高度,也有愧於全民對於防疫工作的支持,令人失望。

江啟臣重申,亂象頻傳就是紓困政策錯誤的最佳證明。行政成本最低,最不擔心掛一漏萬的方式,就是排富普發現金。執政黨應該放下剛愎自用的心態,勇於調整政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罷韓#韓國瑜#江啟臣#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50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