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校園戴口罩」將解禁? 盧秀燕:依中央決定


發佈時間:2020/05/13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23: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市府員工及轄屬學校師生是否不再硬性規定戴口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說,面對疫情需要更謹慎,將邀請防疫專家評估後,再進一步宣布後續作為。

台灣已連續30天無本土武漢肺炎新增病例,嘉義縣等相繼解除不硬性規定戴口罩規定,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表示,台東至今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雖零確診,但防疫不能零作為,外出還是要戴口罩、勤洗手和量體溫,目前是不會跟進解放戴口罩,還是依中央決定辦理。

 

盧秀燕上午在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陪同下,前往北區傳愛新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關心長輩健康促進活動情形,並與社區長輩一起跳防疫扇子舞,一起動動筋骨。現場盧秀燕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台中市是否要跟進嘉義縣政府宣布不再硬性規定校園戴口罩。

盧秀燕對此表示,台中是全國人口第二多城市,人口較為密集,人口約281萬人,市府面對武漢肺炎疫情須更謹慎,維護所有市民健康,因此各場合的開放,都將邀請防疫公衛專家一同評估後,再進一步宣布,以「健康優先、防疫優先」為前提,確保市民安全。

盧秀燕也與關懷據點的老人同樂,她說,先前因疫情關係,考量長輩健康及群聚風險,市府自3月23日起暫停社區關懷據點健康促進活動,但餐飲服務、電話問安、關懷訪視不中斷,讓長輩們配合防疫政策待在家。
 

盧秀燕指出,評估台灣疫情趨緩,民眾也願意配合防疫,長輩也相當期待返回據點活動,市府宣布自11日起,第一階段先開放健康促進活動,若疫情穩定,大家均落實防疫,再評估擴大開放範圍,市府將持續加強輔導關懷據點防疫措施,提醒據點保持良好通風,長輩活動時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落實工作人員及長輩健康管理。

參加據點活動12年的98歲劉奶奶開心表示,今天與老朋友一起活動真的好棒,在家悶太久,出來動一動對身體比較好,大家也會配合做好防疫措施,每個人都會很健康,不擔心。

嘉義縣長翁章梁12日主持防疫會議宣布,縣府員工和縣轄學校師生不再硬性規定戴口罩上班上學;澎湖縣長賴峰偉11日在縣務會議宣布,自今天起解除戶外戴口罩規定,但人潮聚集處與搭乘大眾運輸等仍應配戴口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盧秀燕#防疫#口罩#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29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