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紓困案送中央引論戰 侯:都是奉命指示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0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0 17:45

新北市政府受理紓困案件,把九千多份送給中央衛福部審查,引起衛福部員工不滿,也引發地方中央論戰,侯友宜強調,他都是案照政院指示,但他也強調,現在衛福部又說地方能審就審,因此禮拜一就能將資格符合的發送。而陳時中則說,現在會授權給地方處理。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vs.記者:「柯市長說你擺明逆時中耶,我都是按照中央指示來辦理。」

都離開受訪的了還要轉頭來澄清,可見被中央說錯誤示範又被講「逆時中」,侯友宜有多不滿。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行政院指示地方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再後送給衛福部,這個過程是奉中央的指示。」

 
圖/TVBS

強調全都是中央指示,新北只是照做,而且送的是爭議案件,真的是這樣嗎 ,衛福部員工臉書爆料,說新北送了55箱9千多件紓困案進來,內容一大堆空白,沒填,亂七八糟,本來以為送紙本申請案是要書面審案,結果竟要重新key進系統,直接嗆新北你不審,至少要幫忙key資料,這樣新北你有把新北市人民福祉放在第一位嗎?衛福部這一周只要幫新北key資料就好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已經說地方能審就審,所以其實我們早有審的,我們都有資料。」

衛福部長陳時中:「有一些地方可能不是這麼的清楚,那我們會做相關的授權,我也會發公文進去,希望大家能夠分工合作。」

圖/TVBS

侯友宜陳時中互相喊話,侯友宜也不滿中央政策朝令夕改,陳時中也強調會授權,不過看看六都當中也只有新北送件給中央。

侯友宜在母親節探訪老人照顧中心送出康乃馨,不過中央衛福部和地方基層卻有一批員工,因為政治人物的紓困戰場無法好好過母親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紓困#侯友宜#衛福部#審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582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