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未總辭總統先宣布蘇貞昌續任 創憲政史紀錄


發佈時間:2020/05/08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3: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距520總統蔡英文就職日不到兩週,總統今天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黨政人士表示,時間點上的考量是疫情相對趨緩,也讓蘇貞昌有充分時間可以部署內閣團隊,這也是憲政史上首次內閣尚未總辭,總統率先宣布閣揆續任的紀錄。

總統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邀請蘇貞昌在520後繼續擔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願意承擔閣揆這個重責,她表示非常感謝。

 

被問到為何選擇此一時間宣布閣揆人事,總統幕僚受訪表示,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執政團隊上下都以防疫為最優先工作,國際疫情甚至一度到達高峰,讓執政團隊更是繃緊神經,除了全力投入防疫,更開始展開紓困的相關的工作。

幕僚說,即便國內疫情在4月底逐漸趨緩,但執政團隊鑑於清明連假的狀況,仍持續緊盯五一連假這道防線,而五一連假的狀況,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國人的配合下,預計也能有效掌控疫情。

幕僚表示,而520蔡總統即將展開第二任的任期,選擇在五一連假過後,疫情相對趨緩的這個適當時機,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也讓蘇貞昌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有充分時間可以部署內閣團隊,讓各項施政能夠順利銜接,完成總統交付的5項任務。
 

分別是第一、度過疫情,第二、振興經濟,第三、照顧人民,第四、深化改革,第五、均衡建設。總統強調,在新任期當中,他們會再次攜手衝衝衝。

針對外傳蘇貞昌是過渡性質,年底可能被撤換,幕僚表示,總統今天談話的用意很清楚,就是蘇貞昌帶領行政團隊政績斐然,蔡總統在新的任期邀請蘇貞昌繼續擔任,就是期待政府執政的表現越來越好,讓國家更好,國民過得更好。

該人士進一步說,政府團隊的工作目標就是越做好,不存在過渡的問題,蔡總統今天的談話所強調的「未來四年」,就是希望接下來新的任期中與蘇貞昌一起努力,一起為國家打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蘇貞昌#內閣#閣揆#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23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