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睦專案/「震」驚貝里斯 馬出訪首夜被搖醒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楊育昇 貝里斯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8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貝里斯28日凌晨2點半發生大地震,剛好是馬總統來訪的第一晚,總統當時立刻被震醒,馬上在飯店舉行小型的國安會議,雖然確定出訪團和僑胞都平安,但總統幾乎整晚沒睡,不過他一早還是按既定計畫,出門晨跑。

因為一場大地震,馬總統貝里斯夜未眠。

總統馬英九:「我當時是被搖醒的,然後等到地震停了,連續大概有1分多到2分的樣子,停了以後馬上跟我們同仁聯絡,召集了蘇秘書長、侍衛長,還有我們的一些同仁,一起來檢討這個情況,一方面我們由內而外,以同心圓的方式,先察看住在旅館的同仁是不是安全,還有一部分同仁,是住在旅館外面其他地方的,本團的安全。

第二部份就是我們大使,還有館員以及僑胞的安全,再者盡快通知國內我們情況安好,我們早上聯絡好幾次,所以後來大概都沒有睡覺。」

凌晨2點半地震過後,總統幾乎沒有睡,但還是照常晨跑,夫人周美青也很鎮定。馬英九:「因為在台北被震了8年了,所以大概多多少少有點經驗,而且包括我太太都很有經驗,我們剛好房間裡面有個玻璃杯,從桌子上掉下來打碎了,我太太比我還警覺說『你不要下床去走,小心腳』。」

這場大地震來得突然,不過對住在貝里斯已經20年的僑胞來說,這地震意義很不一樣。貝里斯僑胞:「我們還在講咧,真的奇怪,馬英九來,怎麼特別有這種感覺,驚天動地的感覺咧!」

TVBS記者張介凡:「在貝里斯,上次發生有感大地震是1999年,距離現在已經有整整10年了,而馬總統到訪的第一個晚上就碰上大地震,僑胞笑說真的是把台灣的特產都帶來了。雖然說全團的行程沒有受到任何延誤,而總統也照常去跑步,但來自台灣,如此習慣地震的我們,昨天晚上真的是嚇壞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47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