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1968人潮警示未考慮乘載量 已做調整


發佈時間:2020/04/30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2:59
圖/TVBS
圖/TVBS

五一連假將屆,1968 APP人潮警示功能遭外界質疑,交通部今天說,APP先前沒有考慮實際乘載人數,已經調整設定,目前燈號更能反映熱點情形。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立法院指出,會持續精進1968APP的資訊平台。

 

五一連假到來,為避免景點人潮成為防疫破口,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1968 APP是要讓民眾了解熱門景點的人潮情形,至於熱點產生方式,則是行政院相關部會就過去3個月的熱門景點人潮,再結合中華電信大數據挑選出來。

祁文中說,APP先前沒有考慮乘載人數,導致烏山頭水庫、新竹動物園、花蓮東大門夜市等景點,沒有人或沒有營業卻有顯示燈號等狀況,經研議後,設定已調整,未來會持續依據大數據,還有地方政府意見再做修正。

交通部表示,燈號顯示以供民眾能簡易判斷作為防疫準備參考,相關門檻值由中華電信訂定。交通部昨天開會討論,發現門檻值未考量各熱點承載容量,導致資訊失真,已請中華電信依假日人潮設定門檻值,確保符合實況。
 

1968 APP遭質疑人潮示警不準確,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指揮中心透過中華電信、高公局不斷修正,測試後有提升更大的精確性,5月1日連假前還有時間做更好的調整,讓1968 APP功能更為精進。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繼續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

台南市長黃偉哲多次公開質疑交通部的1968APP人潮警示功能不準;也有多位立委質疑1968 APP的警示落差大,會導致民眾不敢去,但景點明明沒人,顯示中華電信提供的數據不夠精準,應該改善完成後再上架。

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會前受訪時表示,經過各界反應,會持續精進1968 APP的資訊平台,交通部高公局先前是用在車流即時路況監控,效果良好,現在要加上人潮這些變動,如何更真實反映即時人潮狀況,包括乘載容量、即時流量,如果數字可以充分又正確呈現,應該會有助於用路人選擇最適合的時間及最安全方式自由移動。

媒體報導,1968 APP爭議多,造成團隊士氣低落,林佳龍還傳訊息到部內首長群組,盼能提振內部士氣。林佳龍表示,政府是一體的,大家都是防疫國家隊,所以交通部會扮演橋梁,把各界意見提供給指揮中心參考,他也勉勵同仁,大家這麼肯定1968 APP功能,現在要讓它變加強版,一定要協助團隊,讓更多、更正確、有用的資訊呈現。

林佳龍說,隨著疫情發展,指揮中心也從確保防疫優先的前提下,針對國內疫情控制情況,讓大家有更大自由度可以移動,「我們都是一個團隊,會加強溝通協調」,讓1968 APP功能更為精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潮#示警#1968 APP#防疫#景點#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38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