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度出面滅火! 柯:犯法的人自己要負責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9:26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為錢櫃火警二度親上火線,針對外界質疑市府4/22稽查已經懷疑錢櫃在室內裝修,為何還讓他們施工,市府解釋當時現場並沒有工地、也沒施工,市長柯文哲更說,法律要給人民遵守,不能老怪政府為何抓不到犯法的人,而錢櫃也澄清,沒有為了火警,打電話給市府官員。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法律訂出來是給人民遵守用的,不是給人民參考用,所以法律訂在那裡,老百姓要遵守,今天不可以說法律訂在那裡,你們現在怪說政府怎麼沒有去抓到犯法的人,坦白講犯法的人還是自己要負責任。」

先捫心自問為何不守法,為錢櫃火警二度出面,柯文哲這一開口只怕不是滅火是點火。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白講他沒有申請偷偷施工我還是不知道,所以你不能寄望(政府)。」

 
圖/TVBS

業者偷跑,市府不知情,偏偏議員抓包,4/22市府稽查林森錢櫃公安,明明註記「懷疑在室內裝修」,事後也證明,當時裝修的就是26日火災當天在施工的電梯。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vs.建管處:「(懷疑裝修)是不是後來我們講的電梯,就是(4/22)他打勾的那個,對,後來查出那是一個隔板,保護性的。」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4/22看到一個很漂亮的牆,是建管處,3/30是消防局大檢查的時候看到,另外有一個隔間牆,說你如果要施工的話,你必需要來做消防防護計劃,同仁所看到的地方都沒有施工的跡象。」

黃珊珊解釋,市府前兩次稽查現場都沒施工,4/22稽查後隔天查有無申請許可、變更,27日才通知其他局處彙整,只認動作過慢。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希望台北市政府不要淪為錢櫃的工具人。」

圖/TVBS

但議員再爆,市府全面稽查六家錢櫃,原本六家都不合格結果變成四家,難道市府在包庇。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一家剛好是人數最多的SOGO錢櫃,另外一家剛好是收費最貴的中華會所,實在是巧合,非常巧合。」

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沒有缺失,我們沒有法令依據要勒令停業。」

消防局輕描淡寫,消防公安抓漏抓不完,只怕最後需應了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錢櫃#犯法#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50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