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有效控制疫情 「台灣模式」備受各國肯定


發佈時間:2020/04/24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10: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防疫作戰,目前疫情都還在控制範圍內。他指出,台灣也因有效控制疫情,「台灣模式」備受各國肯定。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追加武漢肺炎特別預算新台幣1500億元,其中165億元為防治經費、1335億元為紓困及振興經費,全數以舉債支應,送立法院審議。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並備詢。

蘇貞昌在書面報告指出,感謝立法院朝野各黨團立委於4月21日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案,同意將特別預算提高到2100億元,讓防疫能量更完備,也讓紓困、振興工作有更足夠的資源能快速展開。

他表示,再次感謝立法院諸位立委,當世界各國尚未警覺武漢肺炎疫情會造成如此巨大衝擊之際,台灣就優先各國,提出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並獲支持通過,行政院也秉持「雨露均霑、立竿見影、固本強身、加強公建」四大原則,擬定各項紓困、振興計畫,要來協助受影響的民眾、企業及產業渡過難關。
 

另外,書面報告中,蘇貞昌並就近期防疫應變作為,向立法院說明。

蘇貞昌表示,台灣在這次防疫作戰中,超前部署、過程公開透明,善用民間力量,且以民主治理方式進行,目前疫情都還在控制範圍內。

他指出,相對許多國家至今仍鎖國、封城、限制人民待在家中,「我國是當前全球極少數仍能維持正常生活,孩子可以正常上課的國家」,台灣也因有效控制疫情,「台灣模式」備受各國肯定。

蘇貞昌表示,行政院也積極整合產、官、學能量,組成疫苗國家隊,進行檢測試劑、疫苗及治療藥物的研發。美國、歐盟、德國等國家,都相繼提出合作研發邀請,希望儘速共同找出對抗疫情的解方。

談及紓困振興措施,蘇貞昌重申,政府加大「顧家庭、挺企業、顧產業、護弱勢」的照顧範圍,他也指出,政府不僅要堅守防疫陣線,更希望達到「企業不能倒、就業不能失、物流不能停、金流不能斷」的最大目標。

蘇貞昌表示,懇請立委全力支持,早日通過此追加預算案,使政府各項防疫及紓困振興工作能夠持續推動,全力守護民眾健康,確保產業經濟穩健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武漢肺炎#疫情#台灣模式#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4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