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封城兵推 盧秀燕:預演多次周六演習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陳正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9:53

陳時中才說,台灣離封城還很遠,但是各縣市陸續開始進行封城推演,包括新北台中,台北市也在安排,甚至到目前還無確診案例的澎湖,都有封城推演。台中定在星期六正式演習,不過演習是在市府內部,各局處操演SOP流程,不影響市民生活。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推宗教防疫,用市府網站串聯廟宇教堂及時影像,讓民眾隨時掌握,避開人多擁擠,還訂出時間封城演習。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們已經私下預演了幾次了,大概是2次到3次也因此準差不多,所以我們預計在,這個禮拜六上午舉行正式的演習。」

不只台中市,封城兵推,開第一槍的是新北市,這樣的部署是不是太超前,侯友宜說這是分階段的防疫兵推。

 
新北市長侯友宜:「所以現在疫情還在第一個階段,我講的是有順序的,但是我們要做好準備是疫情瞬息萬變。」

直轄市首長,接連推出封城兵推,首都所在的台北市呢?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109.04.22):「台北市的封城遠比想像困難,因為我們也不是自己在做自High,比方說行政院跟立法院關起來怎麼做,已經開始在安排了。」

目前確診統計案例,台北116最高,新北90,台中40,都是紅色區,但是連宜蘭2例,甚至澎湖還0確診,也要封城兵推。

澎湖縣長賴峰偉:「磐石艦因為有兩天空窗期,趴趴走,高雄台南重創,大家也知道,澎湖鄉親最多的就在高雄。」

澎湖防疫真的很超前,22日宣布,縣內戶外活動人員一律要配戴口罩,勸導不聽者將罰3000元,引發反彈,前縣政顧問郁國麟「散步」來陳情。

圖/TVBS

 
前縣政顧問郁國麟:「他什麼事情都要獨占鰲頭,都要跑在前面,走出戶外全程戴口罩,勸導不聽開罰3千元,這個就不是一個政府有能力的政府,公僕所能做的行為嘛。」

澎湖縣政府已經修正,運動,工務,農作等除外,提醒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仍比防疫中心嚴厲,地方父母官,封城兵推,集合相關局處單位,室內操演制定SOP流程,是防範於未然,還是太超前部署。

準副總統也是醫師背景的賴清德,臉書發文說,現在是封城的時機嗎?他說,現階段確診病例少,而且多為境外移入,亦無社區感染,誠如陳時中部長所言,其實台灣離封城尚有很遠的距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封城#演習#超前#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13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