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睦支隊長陳道輝給官兵的一封信:抱歉,但以大家為榮!


發佈時間:2020/04/22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8:5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今天上午透過電話接受立委質詢後,下午在官兵Line群組表示,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但還有人在治療中、以及忍受異樣的眼光,他向所有人致歉讓官兵受牽連,也以大家為榮。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更新,海軍敦睦艦隊28名成員確診武漢肺炎,海軍防疫作為引起外界質疑。國防部長嚴德發、海軍副司令梅家樹中將等人,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海軍109年磐石軍艦染疫案及後續相關防疫處置」、並備質詢,質詢自上午9時起,直到傍晚5時20分才結束。

 

艦隊指揮部參謀長、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上午接受立委電話質詢表示,「我在此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他也哽咽表示,這是他穿上白軍服30年來最痛苦的時刻,他愛海軍跟國軍。

陳道輝上午電話備詢結束後,下午3時許在軍方內部的Line群組發送一則訊息。

陳道輝表示,「各位,突然想起在海上每一個星辰月光,在151艦隊辦公室,在532(磐石艦)駕駛台我們升起超大的國旗。想到我在公文上嚴厲的批示。想到晚會的一切,在籃球賽51歲當20歲打的老頭身影。」
 

陳道輝指出,「美好的一仗我打過了!但此時還有27位弟兄姐妹學生們在治療中。還有你(妳)們的親人朋友們忍受與各位分離。忍受別人異樣眼光的苦。」

陳道輝最後說,「我的任務還沒結束,109敦睦支隊也還沒解編。我懇請各位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家庭。支隊長向所有人致歉。讓你們受到牽連。我會用最正向的力量完成任務,盼各位與我同行。我是中華民國海軍軍官,我是海軍官校的大門走出來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敦睦艦隊#武漢肺炎#陳道輝#疫情#嚴德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23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