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談現金紓困進度 90萬人本週入帳


發佈時間:2020/04/22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3: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拿著招牌撞球桿,報告政院針對武漢肺炎現金紓困的最新進度,他說,包括中低收入戶與弱勢、計程車司機與遊覽車司機等,90萬人的紓困現金會在本週入帳。

蘇貞昌上午率各部會首長召開「紓困振興進度記者會」,包括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政務委員龔明鑫、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蘇建榮、文化部長鄭麗君、主計長朱澤民等人共同出席。

 

蘇貞昌用撞球桿解釋大螢幕上的簡報,他表示,87萬名中低收入戶與弱勢每人每月補助新台幣1500元、連發3個月的生活津貼,已經有71萬人收到;10萬名計程車和遊覽車司機每人每月1萬元、連發3個月的薪資補貼,已經有5.8萬人領到;100萬名自營業者一次發3萬元,本週將有10萬人領到;補助受創產業員工薪資4成3個月,本週將有3.7萬人領到。

蘇貞昌秀出補助已入帳的存摺照片表示,本週共有90萬人可以領到紓困現金補助,政院不只防疫超前部署,紓困也超前部署,早已行政作業先行,許多事情安排好。政府發現金給弱勢族群、給有需要的人,而非不分貧富發錢、通通有獎。

另外,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特別條例修正案,特別預算最多可達4200億元。蘇貞昌表示,特別感謝立法院通過特別條例修正案,明天將在行政院會中通過追加預算,24日他將在立法院報告並答覆質詢。
 

蘇貞昌表示,現在疫情變化說不準,特別預算天花板雖然放寬,但錢不是亂花,不是隨便大灑幣或幾百億人人有獎,每個部會都仔細盤點。

至於何時會由紓困階段進入振興階段,蘇貞昌表示,疫情緩和就會進入振興階段,因為振興希望多經濟活動、刺激消費,但現在防疫,呼籲民眾不要參加人潮聚集的活動、保持社交距離,如果又要大家出來消費,「這樣有矛盾之處」,會看疫情變化「看著辦」。

媒體詢問勞動部推出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有門檻限制,造成地方政府反映媒合率不高。蘇貞昌回應,若地方提出好的意見,一定會接受來改,不會一套走天下,會隨時調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紓困#武漢肺炎#現金#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70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