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興抵用券何時發? 蘇貞昌:恨不得趕快刺激經濟


發佈時間:2020/04/14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2: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減少出門,與振興抵用券希望刺激消費、擴大內需兩者矛盾,還得等疫情緩和後才會提出,強調「疫情一緩和,恨不得趕快刺激經濟、消費」。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質詢時問,哪些條件滿足時,政府才會開始發放振興抵用券。

 

蘇貞昌答詢時表示,現在政府都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減少出門,不要到擁擠、群眾過多場合,跟抵用券希望刺激消費、擴大內需,這兩個是有矛盾的,還是要等疫情稍微緩和,才能端出來。

蘇貞昌說,現在實在是戰戰兢兢,看起來是守住第一波,連歐美回來第二波,看起來也已經趨緩,「如果這個都能過,也許很快就能到來」;政府很緊張也緊盯著,本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關鍵是這星期日,但後來陳時中又說要再多一星期、觀察一下。

蘇貞昌表示,外國疫情那麼緊張、嚴峻,台灣相對比較穩定,但一點都不敢大意,「疫情一緩和,恨不得趕快刺激經濟、消費」。現在全國都注意在看,一看到好像確診數字都控制得住,就有專家、教授出來說已經可以怎樣,但政府都說「且慢」,還要再穩住一點,要看疫情情況,現在疫情誰也不敢講。
 

另外,在施政總質詢結束後,蘇貞昌也發表談話,他說,非常感謝立法委員的指教、對行政團隊鞭策、肯定,行政院都非常重視,一定就立委提出的寶貴意見,加以斟酌、辦理。

蘇貞昌說,感謝立法院在疫情發展過程中,對行政院所提出的特別條例、新台幣600億元特別預算,能快速通過,行政院努力來做;但因疫情發展快速,行政院再提出特別條例修正草案,還請立法院快速予以審議、支持通過,特別條例修正通過後,行政院會再提出追加的特別預算,請立法院能大力支持、快速通過,以利防疫、紓困、振興。

蘇貞昌表示,行政院一定在立法院監督、鞭策下,為福國利民努力來做,請立法院多多支持,讓台灣更好、讓國家更好、讓人民更幸福、讓世界更肯定,一起來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經濟#消費#疫情#特別預算#抵用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66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