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問馬總統 TVBS專訪特別報導(十)


發佈時間:2009/05/15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撤彈、協商! 馬:言之過早 主持人方念華:「總統,委屈是為了求全,如果有一天在您的任內,我們真的進行了,這個歷史性的兩岸和平協議,或兩岸和平協商的,這個開展,在那一天來臨的時候,兩個問題,中國大陸是不是應該撤銷所有對台的飛彈?第二個問題,這個和平協商我們到時候所追求的,就不是不統、不獨 、不武了,而是台灣的主權國家地位…?」

總統馬英九:「不是,這不一樣,第一個,我們已經說過了,兩岸如果要協商一個和平協議的話,中共不撤飛彈,這個目標很難達成,為什麼呢?我們總不能在,就是可能遭受到飛彈攻擊的陰影下,去談判一個和平協議,這是說不過去的,這個我在競選的時候,我就說過,我現在還是這樣的看法,第二,如果要去談的話,現在都言之過早了,那個只是談和平協議,不是談統獨問題耶,不是在談台灣的未來。」

◎邁向100年 馬:面子可以受委曲但骨子不能傷

主持人方念華:「好,在您的任內,其實中華民國會渡過第100年,百年就任何的一個發展進程來講,都應該是一個里程碑,其實在您執政這一年來,我們看到當陳雲林先生來的時候,那麼即使在政治主張,跟台灣發展上跟您意見,很不一樣的很多民眾,他們都舉起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因為他們知道在那一刻的時候,他們要捍衛台灣,願意舉起國旗揮舞中華民國,在您任內會走向100年,您要付出哪些努力?讓大家真的對於中華民國的認同,就像揮舞國旗的,那一刻一樣沒有差別?」

總統馬英九:「我覺得,現在的民眾跟以前,也有一點不一樣了,第一個,對國旗的認同,大概不會有太大的歧見,當然有的人,還在中華民國台灣,這些地方去爭執,我講得很清楚,當我們說台灣的時候,我們指的意思,就是中華民國,而現在呢,強調中華民國,對台灣來講,非常的重要,因為這是一個金字招牌,而且在世界許多地方,儘管他們不喜歡用,但是他們知道,我們講的是什麼,所以譬如說,我們現在去國際場合,即使我們的名稱叫中華台北,那是大會用的名稱,但是私下,他們都叫我們台灣,所以實際上我覺得,我們裡子有了,面子受一點委屈,我們覺得為了一個更大、更高、更重要的目的,少許的委屈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不能夠傷到骨頭,這一點我非常的堅持。」

◎結尾 馬以達成國家目標、滿足民眾需求自許

主持人方念華:「總統期中考快結束了,我們最後一個考題,是造句,我看到您在友台的訪問,最後是說Yes,we can,把這個句子,可不可以造完?Yes we can do what?」

總統馬英九:「We can accomplish our national goal我們能夠達到國家的目標,並且我們we commit the demand of our people,我們可以盡量的滿足我們民眾的需求,我想身為一個,國家的領袖,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一方面達成國家的目標,滿足民眾的需求,全力以赴。」

主持人方念華:「謝謝總統,今天來TVBS新聞台,謝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388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