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局主管未請假接染疫兒 上週曾與林佳龍開會


發佈時間:2020/03/30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2:4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觀光局駐桃園機場員工日前接受主管指示,接待主管返台兒子後,兩人都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說,這名主管去機場接機未請假,他上週也與這名主管開過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交通部報告「道路交通安全改善辦理情形」,但會議開始前,委員會得知有觀光局主管兒子染疫,而主管曾去接機,都非常謹慎,請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後,決定今天會議所有在場人員都戴口罩。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的說法,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案269(觀光局駐桃園機場員工),20日與案277(觀光局主管兒子)有接觸,兩人都在28日確診,因案269無出國旅遊史,研判是案277傳給案269。

觀光局昨天證實,一名內勤主管20日去桃園機場接自菲律賓返台的兒子,28日得知兒子確診後,開始居家隔離。

交通部今早證實,調查後發現,是觀光局主管要求駐機場同仁接待返台的兒子,並在主管還未到達機場前,要同仁帶兒子去喝咖啡,明顯公器私用。
 

國民黨立法委員洪孟楷、國民黨立委魯明哲、無黨籍立委趙正宇都關切觀光局員工染疫過程、觀光局主管指示員工接待返台兒子、觀光局主管接機是否有請假及之後接觸哪些單位人員等。

王國材說,目前了解,這名觀光局主管20日下午去接機時只有口頭請假,但依規定,請假應該要填假單,而這名主管接機時並未使用公務車,主管的兒子也未享通關禮遇,這名主管在得知兒子確診後,也立即居家隔離,目前並無症狀。

王國材坦言,上週他與這名觀光主管曾一起開會,但座位距離較遠,這名主管上週也曾到某名立委的服務處,說明人民陳情案。

交通部調查,上週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曾與這名觀光局主管開過會,但兩人座位隔很遠。

洪孟楷說,觀光局這名主管未完成請假程序就去接機,還與高層首長開會,形成防疫破口。

魯明哲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早宣布菲律賓19日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所有入境台灣者都要居家檢疫,這名觀光局主管與主管的兒子卻毫無警覺,主管還指示員工接待兒子喝咖啡。

王國材說,有關觀光局這名主管的懲處,今天會有結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光局#武漢肺炎#主管#菲律賓#染疫#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83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