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基金穩軍心! 台股挫4百點後拉回震盪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12:36

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走跌,台股周一開盤一度重挫4百點以上,好在國安基金宣布護盤,讓台股跌幅收斂,另外值得關注的新制「逐筆交易」今天上路,簡單來說它跟以前最大不同,現在下單是隨到隨撮,成交效率更高,不過也因為交易快速,因此投資人必須更謹慎下單。

圖/TVBS

 
記者畢倩涵:「美股四大指數在周五的時候是全面走跌,包含像是道瓊是面對死亡交叉,因此台股周一開盤先是大跌208點,盤中再重挫超過四百點。」

跌最慘的絕對是電子股,台積電、大立光、鴻海在台股指數跌超過4百點的時候,股價跌幅也超過百分之4,另外這波受災戶還有金融股,主要是美國跟台灣都宣布降息以及塑化股重挫,也是因為國際油價暴跌,好在指數像打勾有回彈,代表國安基金可能有護盤。

圖/TVBS

分析師王榮旭:「今天殺下去的時候並沒有帶出大量,代表今天往下殺股票的投資人並不是很多。」
 

比股價更值得關注的是23日台股新制逐筆交易正式上路,舉例來說,如果投資人以限價買股票,意思是股價在85的時候,我掛90元買,掛越高越快成交,如果是用市價買,也就是股民不管買的金額是多少,重點是要趕快買到,因此新制分析師說,交式的效率更快。

圖/TVBS

分析師王榮旭:「逐筆交易的上路造成今天盤中的價格波動以及頻率是比較高一點的,以前是每五秒撮合一次,現在是隨到隨撮。」

交易也有控管,股價五分鐘內如果整跌幅超過3.5%,代表暴漲暴跌,新制會沿2分鐘撮合,此外新制也有6種委託下單的方式,讓投資人更靈活運用,不過還要面臨適應期,尤其因為疫情全球股市今年跳水兩三成,這一周道瓊跌將近一成七,韓國日本也有一成跌幅,台股下挫近9個百分點,香港跟陸股反而跌不多,大陸官方更說沒比金融海嘯嚴重,不過長時間跟疫情抗戰,即使國安基金護盤,股市恐怕動盪在所難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國安基金#台股#逐筆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09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