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紓困」來不及? 綠委喊「振興券」先發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5:20

疫情影響民生經濟,雖然經濟部現在先以「紓困」進行,但民進黨立委指出,現在商圈的生意大不如前,甚至出現倒閉潮,因此,建議振興抵用券要「提早發放」,在野黨也有不少立委認為,提早才能解燃眉之渴。

圖/TVBS

 
立委(民)郭國文:「因應這波開始緊接而來的倒閉潮,我是覺得振興券可以提早上路。」

疫情影響,店家沒客人都快撐不住了,就連民進黨立委也跳出來發聲,要政府振興券方案乾脆提早發,但這樣豈不是和經濟部說目前以「紓困」進行不太同調。

立委(民)郭國文:「外送的方式,也有外賣的方式,也有外帶的方式,不論是外送外賣外帶也好,都是把消費方式把它從集體化變成個體化,室內的消費方式戶外化。」

 
圖/TVBS

立委(民)許智傑:「當然包括有一些限制不需要太多,比如說一定要隔一個城市,一定要太多的限制。」

但就怕限制太多使用率低,之前為了振興券要不要綁國旅,吵得沸沸揚揚,而行政院將再提出新的振興券方案,傳出以「要不要綁國旅」分為兩類,綁國旅,每個房間發800元抵用券,可以在餐飲商圈、夜市和藝文消費,特別的是這回把體育賽事也納入,只有夜市受區域限制,另外不綁國旅就發放折抵券,像是百貨公司將以「滿額折抵」方向進行。

立委(國)陳玉珍:「我覺得政府的振興券應該早一點發放,但你的使用期間可以長一點。」

圖/TVBS

立委(眾)邱臣遠:「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外送平台業者,跟我們傳統商圈的餐飲業者,(用振興方案)大家一起合作,協助這些中小型的商家來做數位轉型。」

就怕等到疫情消散,店家早已先倒光,委員們把腦筋動到「振興券」上,催促先上路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振興券#紓困#倒閉潮#國旅#折抵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677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