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折衷!振興券原只「異地」用 蘇不准將「各半」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20:29

政府祭出的「振興券」怎麼發,從「金額」到有沒有「限制異地」使用,通通都是關注焦點,但因為前提是要有「國旅行為」,所以本來偏向朝「異地住宿、異地使用」就被罵翻,因此目前政院規劃折衷方案,朝「夜市、餐廳」採異地使用,但「商圈、藝文活動」則沒限制!

圖/TVBS

 
記者vs.經濟部長沈榮津:「(商界喊)應該要每一個人都發,並且要提高一千到兩千,這個部份我覺得是這樣,我們還是要量力而為。」

沈榮津直接挑明,振興券給不了一兩千元,但有總比沒有好,外界有多期待,媒體外頭堵問完,裡頭質詢,自家立委也問,還幫百貨公司裡的美食店家請命!

圖/TVBS

立委(民)張宏陸vs.經濟部長沈榮津:「你的百貨業裡面的小吃店,其實每家都很多這些都很辛苦,我知道委員的意思,這個類似屬於餐飲啦,餐飲啦,對我覺得那部份我們沒有注意到,這我會注意。」
 

承諾會納入「餐廳」項目裡,振興券目前幾乎確定,就是四大類,夜市商圈餐廳和藝文活動,各給200元,但要不要限「異地」使用,之前沈榮津態度偏向異地住宿異地使用,後來蘇揆質詢,又說朝「不限異地」,那現在到底要怎麼做?

立委(國)陳超明vs.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到底現在是只能在苗栗用,可以到台中用可以到新竹用,不然我電話每天都被人家吵,現在的規劃應該是沒有限制啦。」

圖/TVBS

跟著蘇揆話走準沒錯,但據了解,要不要限制「異地」,政院要抓中間值,也就是說四大類,夜市餐廳可能朝「異地使用」,商圈和藝文活動則是沒有限制,但不論如何,整個大前提是要有「國旅」行為才能拿!

立委(國)陳玉珍:「當初他們(民進黨)批評消費券嘛,所以他們現在(不願意)做一樣事情,是比較悲哀的,秋冬旅遊補助是包括住宿耶,夜市券只是額外補充的200元啊,而且夜市券的回收率很差。」

雖說每年6到9月,是台灣觀光旺季,但光這800元振興券,能不能讓民眾從荷包再掏出更多錢,住宿加玩樂,大家恐怕也更會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振興券#經濟部#餐廳#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1798

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