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包機一波三折 蔡總統:沒有政治只有防疫考量


發佈時間:2020/03/11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5:31
圖/TVBS
圖/TVBS

第二批武漢包機抵台,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沒有政治考量,只有防疫考量,這是我們始終堅持的原則」;健康沒有國界,把國人照顧好,才是政府最重要的工作。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在「防疫優先、弱勢優先」原則下,經歷許多的努力和協調,361位滯留在湖北的國人及家屬,昨天晚上和今天凌晨回到台灣。

 

她說,感謝雙方參與這一次包機任務的所有執行人員,也感謝疫情指揮中心的調度與安排,尤其是華航機組員、跟隨班機前往武漢的4位醫師和9位護理師以及在停機坪上執行任務的檢疫、醫護、消毒與海關人員。看著最後一位身著隔離衣的旅客住進檢疫所,任務終於完成,大家才好不容易鬆一口氣。

蔡總統表示,為了把滯留在湖北的國人和家屬順利接回,從前置協商、現場工作,一直到回台檢疫措施,由於兩岸雙方對於防護標準的認知落差和不同作為,在實際執行的過程,都顯得一波三折。儘管如此,最後搭乘東航的旅客,也都還是能配合指揮中心的規定,穿戴台灣提供的防護裝備,讓這項任務終於能夠順利完成。

「沒有政治考量,只有防疫考量,這是我們始終堅持的原則」,蔡總統說,溝通和堅持,都是為了國人的健康著想,即便很辛苦,也是必要的過程。就像指揮官陳時中說的,只要有心,再多困難也可以克服。健康沒有國界,把國人照顧好,才是政府最重要的工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武漢#包機#防疫#弱勢#檢疫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60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