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美國商會」籲川普買台 蘇揆:我們不賣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21:14

台灣美國商會的會長網路發文呼籲川普買台灣,還詳細列出買台灣的優點,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是台灣人的國家,不能賣。但其實這個台灣美國商會和大家熟悉的「台北市美國商會」不是同一個團體單位,一個有50多年歷史的社團法人團體,有半官方性質,另一個只是兩年前在美國註冊的民間團體。

圖/TVBS

 
斗大標題寫著如果川普想買座小島,應該買下台灣,這一篇由台灣美國商會會長發文,認為根據國際法,美國在二戰擊敗日本後,對台灣可以有合理主張,還指出大陸為取得台灣不惜對台「千刀萬剮」,文末還說若台灣不能出售,美方應該推進自由貿易協議,和給台灣人「特殊移民身分」。

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是台灣人的土地,台灣人的國家我們不賣。」

說得斬釘截鐵,但民眾聽說過,台灣美國商會嗎?

 
民眾:「沒有。」

圖/TVBS

民眾:「好像是之前韓國瑜,好像有去演講之類的東西。」

記者vs.民眾:「(你覺得台灣美國商會),(跟台北美國商會),(你覺得哪一個先成立?)應該是台灣美國商會吧,(為什麼?)因為台灣是代表一個比較大的群體。」

兩個美國商會乍聽之下真的容易混淆,其實兩家logo完全不同,台北市美國商會1951年成立的社團法人團體,為促進跨國企業在台商業發展,會長是傅維廉,而台灣美國商會是2018年成立的民間團體,宣稱促進「商業交流」,但其實與台灣民政府有合作關係,會長海爾則曾任「美國商會公關部副會長」,兩個商會大不同。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一個是一個滿奇怪的單位,跟一個不是很正常的單位的結合,這個背後也讓人感覺到不足為奇,這個台美關係的看法,是非常特殊的,而且是一個很荒誕的看法。」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的確啦民間組織有些意見想法聲音,那也是部分民意嘛,我們都尊重也樂觀其成。」

 
為了避免混淆台北市美國商會特別聲明,指出與「台灣美國商會」並無關聯,不便對海爾先生的言論做評論,呼籲川普買台的呼聲,看來恐怕也非主流民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美國商會#川普#買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9

0.1023

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