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2批武漢包機成行 國民黨盼兩岸持續善意溝通


發佈時間:2020/03/10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5: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2批武漢返台包機可望今天執飛,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表示,兩岸同意由華航及東航共同執飛是好的開始,希望雙方持續善意的溝通,建立有計劃性的安排,儘快完成接送台灣鄉親返台的工作。

因武漢肺炎疫情滯留湖北台胞第2批包機預定10日執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用盡心力,堅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量力而為等三原則,持續不斷溝通後才有共識,但「要安全回到台灣才算」。

 

國民黨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年2月3日首架武漢包機返台後,經過36天的等待,400多名台灣鄉親終於可藉二次武漢包機回台,兩岸協商能突破僵局,讓台灣檢疫、醫護人員赴陸進行篩檢工作,也同意華航及東航共同執飛,是多數國人所樂見。

王育敏呼籲,仍有600多名台灣鄉親滯留武漢,包括學生們返台就學的權益應該受到重視,期盼兩岸之間能維持善意的溝通協商,不要讓剩下滯留武漢的台灣鄉親繼續遙遙無期的等待,希望能建立有計劃性、制度性的規劃,妥適安排台灣鄉親們早日回台。

王育敏也提醒防疫單位,落實武漢返台鄉親們的檢疫措施,做好隔離照護的規劃,兼顧人道之餘,也能確實完成防疫的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包機#國民黨#華航#東航#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596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