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次國民黨主席總質詢 江啟臣:平常心


發佈時間:2020/03/10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3:03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立委江啟臣就任國民黨主席後,今天首次進行施政總質詢,他關注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也認為政府應該重新評估相關紓困預算;談起身兼黨主席進行質詢,他說,仍是平常心。

江啟臣昨正式上任國民黨主席,立委兼主席身分引發外界關注,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江啟臣是第一位上台質詢者,這也成為國民黨首位黨主席在立法院進行質詢。

 

面對江啟臣的質詢,列席備詢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先是向江啟臣恭喜、加油,江啟臣也回應行政團隊也要加油,隨即開始詢問防疫相關議題;江啟臣說,隨著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加劇,加上國際油價大跌,凸顯世界經濟的不穩定,這是台灣的挑戰,政府的超前部署不應只針對疫情的管控,也應包含經濟面,是否會調整相關條例與預算的規模。

蘇貞昌表示,疫情更趨嚴重,亞洲疫情只是挺過去之後,還要面臨第二波從歐洲回來的疫情,對此政府都是戒慎恐懼、步步為營;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就已經對此召開國安會議,而此後又召開了多次會議,對於相關受衝擊包括經濟面,都有深入討論。

江啟臣也提到,目前沒看到政院提出振興抵用券的使用辦法,何時啟動、上路,什麼時候可以決定,相關子法一直拖延。蘇貞昌則說,子法12日就會好,至於振興抵用券,部分要搭配異地消費,展演、文化部分也有規劃。
 

江啟臣首次以身兼國民黨主席的身分,質詢蘇貞昌,質詢結束後,媒體詢問心情如何。江啟臣說,他還是平常心,雖然多一個黨主席的頭銜,當然在問政的內容上,必須更兼顧黨的立場,代表在野黨為民眾監督政府,因此不會只就個別議題作詢問;也由於質詢時間有限,必須拿捏民眾最關切的議題,點出執政黨確切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啟臣#國民黨#黨主席#疫情#經濟#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900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