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考紀會共識 新主席上任再處理傅崐萁等考紀案


發佈時間:2020/03/0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3:5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爭議多時,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考紀會,代理主席周守訓會後表示,考紀委員達成共識,不宜在重大選舉前處理包括傅崐萁案在內的20、30幾件考紀積案,僅討論與選風相關的案件。

國民黨主席和中常委選舉將在明天舉行,國民黨在選舉前夕召開考紀會,被外界視為是要強勢通過爭議多時的傅崐萁恢復黨籍案,昨天晚間更傳出,考紀會受到指示將包括傅崐萁妻子、花蓮縣長徐榛蔚在內的違紀助選傅崐萁等4案臨時抽出。

 

不過,周守訓在考紀會後表示,今天開會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針對黨內選舉選風案件,大家都有共識,不宜在重大選舉前一天討論包括傅崐萁案在內的20多件考紀案件,留待下次再審,希望國民黨重振形象,讓黨從谷底爬起。

周守訓強調,所有程序完備的案子,考紀會都會審,不會因為主席交辦,就決定什麼時候開會,何時審議是由考紀會自己決定。

至於考紀會是否有將徐榛蔚停權案抽掉,周守訓強調,很多都是繪聲繪影的傳聞,考紀會是獨立行使職權的機關,考紀委員的任期到明年2月13日,不會因為黨主席、代理主席、中常會決議或是特定人士召開記者會,而去審或不審特定案子,若有具體事證考紀會就開會,有共識就會通過,沒共識就表決。
 

針對此次選舉違紀相關案件,周守訓表示,他們總共收到7、8個案件,具名檢舉的僅有1件,就是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檢舉的匿名文宣事件,在會中有廣泛討論,並做出共識,稍晚將發新聞稿說明。

他說,另外幾件是匿名檢舉中常委請客吃飯、換票甚至是賣票的情形,在台北、台中、苗栗、高雄等地都有發生,雖根據規定,不具名檢舉案件考紀會無法成案,但既然黨內選舉受到政黨法規範,考紀會將這些案件送檢調徹查,若罪證確定也可以撤銷特定人士的當選資格。

至於總共移送檢調幾案,周守訓說,還在統計中;媒體追問,具名檢舉那一案是否也有移送,周守訓表示,還要看證據多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傅崐萁#黨籍#國民黨#考紀會#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01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