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隔離變放「無薪假」!勞團怒爭 朝野協商

記者 傅詩涵 韋家齊 / 攝影 李明輝 劉立宸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4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4:19

疫情延燒,各產業都受到衝擊,行政院急推新冠肺炎紓困條例要解燃眉之渴,但在野黨要求隔離者要有生活津貼,請防疫照顧假的民眾也應該有補貼,另外,第一線醫護人員也跳出來,認為現在版本很可能讓勞工放無薪假。

圖/TVBS

 
勞權團體:「提高津貼,配合隔離,應給公假。」

手舉標語在立法院前喊出訴求,台北市聯合醫院企業公會聯合勞權團體,抗議政府趕著通過的肺炎紓困條例,忽略第一線醫護人員的權益。

北市聯醫職業工會理事長郭蕢瑩:「特別條例裡面又說,僱主可以不用給薪水,等同要求我們護理人員,如果在沒有被確診下,為了防疫為了預防社區感染,接受居家隔離,等於我們護理人員是沒有薪水的。」

 
圖/TVBS

不只勞工團體有意見,現在新冠肺炎紓困條例已經逕付二讀,但各黨團對生活津貼都有提出版本還要再協商。

立委(時力)邱顯智:「防疫照顧假的問題,行政院版本是用租稅獎勵,就是還是希望就是說,這部分應該給予補償。」

立委(國)蔣萬安:「對於這次疫情,如果因為接下來可能的停課,家長必須要請假在家照顧孩子,我們認為必須要有明確的法源依據,同時也應該要讓家長孩子安心在家做好防疫。」

圖/TVBS

國民黨認為雇主對員工提出防疫照顧的需求應該給假,並且給予基本薪資6成,隔離者也應該發給生活津貼,金額由主管機關訂定,民眾黨版本是照顧者、隔離者都有生活津貼,是基本薪資6成,時代力量也認為應該都有津貼,且一天不得低於8小時的基本時薪,但執政黨擔心強制企業給薪造成太大壓力。

疫情還在持續,政府急推紓困條例,但要如何雨露均霑,考驗智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疫照顧假#補貼#無薪假#隔離#生活津貼#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835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