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腳?美CDC列台「社區傳播」 總統:不符要件

記者 譚伊倫 謝古菁 / 攝影 吳奎炎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23:09

關心新冠病毒藥物開發,總統下午特別南下到國衛院關心疫苗研發進度,因為就在台灣確診第24例患者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也認定台灣出現「社區傳播」,不過對這樣說法,總統也反駁說現在看到的都是零星個案,並未達到「社區傳播」要件,要社會大眾不用過度恐慌!

圖/TVBS

 
和全身穿著防護衣的研究人員握了手,總統感謝辛勞,很關心新冠病毒藥物研發。

主持人:「請各位來賓就座。」

總統乾脆親自走一趟位在苗栗竹南的國家衛生研究院,而這裡確實也傳出好消息,一種抗新冠病毒的藥物「瑞德西韋」,國衛院已經有效合成,將促成台灣自產!

 
圖/TVBS

國務院副院長司徒惠康:「(疫苗)去做動物測試,我們叫第三等級。」

總統大讚,甚至國衛院也有信心,新冠疫苗能在1年半內研發出來,只不過一個下午總統還去了竹北的疫苗公司。

總統蔡英文:「那我們也希望就是說,整個疫苗開發的過程可以順利來執行。」

關心的這麼勤,難道是憂慮的徵兆嗎?因為現在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認定台灣出現「社區傳播」,這代表疫情緊張了嗎?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這個事情我們陳時中部長已經講過了,我們現在看到的都是很零星個案,那也沒有符合所謂社區傳播的這幾個要件吼,我們也希望我們社會大眾不需要過度恐慌。」

要安定民心,畢竟抗疫還有長長路要走,甚至接回海外台灣人也在努力,除了鑽石公主號外,滯留武漢台商們現在包機真的接不回嗎?

 
總統蔡英文:「我們隨時都可以讓包機出發,把我們的國人接回來,(希望)國台辦或者是對方,中國方面必須要理解到,也能尊重我們對防疫跟整個疫情掌控。」

防疫新冠肺炎整個國家動起來,但目前看來,似乎和新冠病毒的戰爭,現在台灣才正要開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區傳播#新冠肺炎#疫苗#藥物#研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45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