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配合隔離酌以補貼 不配合將嚴查法辦


發佈時間:2020/02/2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3:36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因應武漢肺炎有種種必要隔離措施,希望疫情不要傳染擴散,若配合政府措施因而受影響的,將會酌以補貼,但若不配合者,不但會嚴查、法辦,也不給予補助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因應武漢肺炎的特別條例草案,定名為「嚴重特別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授權編列新台幣600億元預算用於防疫與振興紓困,後續送立法院審議。

 

立法院明天將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中午舉行黨團大會,蘇貞昌也到黨團大會致意,爭取黨團成員支持特別條例草案、特別預算。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世界情勢變化快速,像是去年中美貿易戰,台灣因為已經改善投資環境,政府因勢利導,連聯合國報告都說台灣反而在危機中賺最多。今年武漢肺炎也看到台灣再次受到衝擊,政府一定會協助受衝擊產業、台商,盼能藉這機會走出困境,更藉此改變體質,讓整個產業更升級,讓危機變成轉機。

媒體詢問,SARS期間民眾若遭居家隔離,政府有補助500元讓生活不至於斷炊,但經過十幾年物價飛漲,是否隨之調整?蘇貞昌說,這次疫情希望不要有傳染、擴散,有種種必要的隔離措施,很多企業、個人、中央、地方都配合做到滴水不漏。
 

蘇貞昌說,若有配合因此受影響的,都會酌以補貼,但相關細節、具體內容要等條例通過後、特別預算審議通過後,自然向各界報告;若不配合的,不但會嚴查、而且會法辦,就不給予補助。

另外,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出的書面質詢內容指出,「蔡英文說她已經把戰爭準備好了,中共發動戰爭的代價將非常昂貴,問題是台灣面對戰爭的代價,是不是非常便宜?」、「本席嚴肅質疑蔡政府『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特向行政院提出質詢。」

蘇貞昌說,當此疫情緊急、嚴峻時刻,看到整個政府、人民同心協力,一致對抗武漢肺炎,都希望國家、人民能走過困境,真的不願意看到還有人在這時候講這種令全民憤怒的話,「是相當不妥當的,也對疫情沒有幫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武漢肺炎#隔離#疫情#補貼#特別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34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