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提居家檢疫名單未通知里長 北市:會提供


發佈時間:2020/02/13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3 14:28
圖/TVBS
圖/TVBS

防武漢肺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等人提及,有里長反映未即時收到居家檢疫名單,擔憂成社區防疫破口。民政局今天說,會要求區長、里幹事把名單提供給里長並宣導防疫資訊。

社會民主黨北市議員苗博雅、無黨籍議員邱威傑、林亮君與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上午在議會開記者會。里長提及,日前接獲里民通報,里內有一名從中國返台的中國籍配偶須居家檢疫,他前往探訪關心,但事後發現,中配從疫區入境到里幹事接獲通知,已過3天至5天,擔憂出現防疫空窗期。

 

他說,民政局未針對里長、里幹事進行防疫教育訓練,而里幹事收到檢疫名單,也未及時告知,導致里長無法及時了解防疫狀況。

苗博雅指出,民政局是居家檢疫的地方主管機關,但北市府對居家檢疫流程卻過於鬆散,像無強制規定查核行蹤等,檢疫流程也只透過LINE發給里幹事,無正式發文,擔憂成社區防疫破口。

議員要求北市府訂定居家檢疫詳細流程,且以視訊聯繫或實地訪查掌握行蹤,對於不配合居家檢疫或隔離民眾應重罰。
 

對此,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事後接受電話聯訪時說,針對居家檢疫內容,已通知各區公所3次以上,後續會要求區公所、里幹事,把名單提供給里長,里幹事本來就應把防疫資訊轉告里長,而針對居家檢疫早訂定相關流程。

他表示,中央近期規劃開發可輸入檢疫對象的手機號碼系統,盼透過衛星定位掌握行蹤,後續會依中央防疫政策執行。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把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里長#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354

0.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