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電報導中國同意鴻海鄭州廠復工 新台幣貶轉升


發佈時間:2020/02/1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2: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之下,中國復工變數仍多,今天台灣股匯市開盤齊跌,但早上外電報導中國同意鴻海鄭州廠復工,激勵市場信心,不只台股大幅收斂跌幅,新台幣也由貶轉升,最高來到30.079元,升值4.7分。

今天是中國開工首日,不過部分大廠恐無法如期復工,造成供應鏈斷鏈恐慌蔓延,台股開盤急殺,盤中一度大跌189.47點;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以30.230元開盤,重貶1.04角。

 

不過,路透社引述未具名的知情消息來源指出,鴻海已接獲中國政府批准,同意在鄭州的工廠復工;消息一出,市場信心回籠,台股跌幅迅速收斂,新台幣兌美元也貶轉升,最高來到30.079元,升值4.7分。

外匯交易員分析,鴻海復工與否攸關蘋果供應鏈表現,因此外電報導鴻海鄭州廠接獲批准後,意味衝擊減少;另一方面,近日消息面多空交雜,投信持續減少海外布局,將資金匯入台灣,也有助於支撐新台幣匯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台幣#武漢肺炎#復工#鴻海#升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18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