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陸回嗆!瓜國WHO反擊:台灣是重要夥伴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8:13

WHO會議正在日內瓦如火如荼進行,我國友邦利用發言時間幫台灣聲援。瓜地馬拉細數台灣對當地的醫療貢獻,引發中國大陸代表不滿,利用答辯時間重申一中原則,但瓜地馬拉也毫不示弱,隨即舉牌反擊回應,指出台灣是重要的衛生夥伴。

圖/翻攝自WHO

 
瓜地馬拉衛生部處長卡德隆:「我們要在這裡特別感謝台灣。」

WHO會議上友邦瓜地馬拉把握兩分鐘的發言時間,細數台灣對瓜國的醫療捐贈與培訓貢獻,這次說話沒被陸方打斷因為經大會協調,大陸在會議結束前有安排答辯時間。

中國大陸代表:「中方在此聲明,台灣地區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這是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中國代表團希望通過主席要求有關國家在今後的會議中,嚴格遵守本組織的各項原則跟規定,停止炒作所謂台灣問題。」

 
圖/翻攝自WHO

瓜地馬拉一聽到被點名,完全沒再客氣,舉牌回擊。

瓜地馬拉衛生部處長卡德隆:「瓜地馬拉只是討在討論,涉及世界衛生的事務,第二台灣對於我們的國家來說是公共衛生事務上的重要夥伴。」

陸方選擇不再回應,而在同一個會議上,WHO秘書長再度幫大陸打包票。

圖/翻攝自WHO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雖然有99%的疫情案例發生在中國大陸,但世界其他地區只有176例,這不代表情況不會惡化,但肯定的是我們還有採取行動的機會,因為世界其他地區有176例數字是非常小的,因此沒有理由感到驚恐害怕。」

這輕忽態度卻引發網友民怨,有來自疑似香港人的加拿大華裔,在網路上發起連署要譚德塞下台,痛批他低估疫情嚴重性,更點名台灣不應因為任何政治理由被排除在WHO外,認為台灣的醫療科技比部分國家還要先進。短短三天連署人數接近30萬,而留言者除了有香港人、台灣人其中不乏歐美人士,大多都批評譚德塞太親近習近平不斷被狂轟無能,譚德塞自己恐怕也始料未及。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WHO#友邦#一中原則#連署#譚德塞#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12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