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負債400億? 葉匡時嗆苦苓「評論要做功課」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徐記宏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9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9 21:19

知名作家苦苓在專欄上,以「罷免韓國瑜不是多花2億,而是省下1200億」為題寫文章,說韓國瑜執政一年,已經負債近400億,讓他做滿4年,負債可能再增加1200億,內容引發高雄市政府不滿,除了副市長葉匡時,第一時間在臉書開炮反駁,強調市府108年只舉債14億多,19日下午他也親自要求苦苓道歉,否則市府一定提告。

圖/TVBS

 
記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苦苓說你讓高雄負債400億元,那你支持葉匡時要求苦苓道歉,不然就提告嗎?」

被問到苦苓說上任至今,高雄已經負債近400億元,參加寒士愛心尾牙活動的韓國瑜,低調不願回應,只想好好跑他的市政行程,不過副市長葉匡時強力反駁。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苦苓既然要做一個公眾人物,也常常對時事針貶,當他做任何評論的時候,是不是應該做一點功課,稍微有一點常識的人呢,就應該知道,一個市長或是縣長,一年內可以借債四百億,拜託,這麼簡單的小事他都不知道,他還要做評論,笑死人了。」

 
圖/TVBS

原來作家苦苓在專欄寫文章說,罷免韓國瑜不是多花2億,而是會省下1200億。他說,韓國瑜上任至今已經負債近400億,什麼也沒做,萬一讓他做滿四年高雄市長,負債可能達到1600億,因此,寧可花2億罷韓,避免他再欠1200億,然後什麼也沒做溜之大吉,讓葉匡時認為根本在詆毀抹黑,如果沒有道歉,將要提告。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如果苦苓不針對這種事情,造謠生事道歉的話,我們市府會提告。」

圖/TVBS

名作家苦苓:「(舉債)363億是確實的數字,它接近400億,我也沒有說它已經400億,可是他們說14億多,我看到的資料不是這樣喔。」

葉匡時強調根據108年的決算金額,高雄市府只舉債14億多,跟被指控的四百億相差太多,而苦苓則表示金額有理有據,合理推斷,另外罷韓團體也到廟裡上香還願,他們表示,光復高雄總部將在初五成立,接受市民連署,展開第二階段罷韓行動,預計2月28日前收齊30萬份連署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苦苓#葉匡時#韓國瑜#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78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