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循民進黨再起模式 國民黨內拱郭台銘參選黨主席


發佈時間:2020/01/18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8 16:2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外界關注誰將擔任國民黨主席,帶領國民黨再起,馬英九、朱立倫回鍋黨主席呼聲高,不過,有黨內人士近日提議,應仿效民進黨2008年敗選模式,由外部的郭台銘擔任黨主席,用企業經營方式重振國民黨,彼此互相成就。

國民黨2020總統、立委大敗,前主席吳敦義總辭,新任黨主席人選將在3月7日產生,目前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呼聲高,另前副主席郝龍斌、中央委員連勝文也被視為可能參選人選。

 

不過,近期有黨內人士開始串連,提議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黨主席,他們認為,雖郭台銘不是國民黨黨員,但若郭台銘有意願,一定都有為郭開門的方式。

該人士指出,約有20名中央委員、百名黨代表認可郭台銘參選黨主席的想法,且這些人絕非在初選時力挺郭台銘,而是一路力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為韓輔選的人,只是現階段他們認為郭台銘是最好人選,目前仍在持續與黨內溝通中。

黨內人士認為,國民黨如果一直都是在內部找人,很難期待國民黨有新氣象,應仿效民進黨2008年敗選時,找了並不在權力核心的蔡總統擔任黨主席,帶領民進黨起死回生的模式,而郭台銘正是「國民黨的蔡英文」。
 

不過,黨內人士說,若郭台銘要參選黨主席,必須滿足一個前提,要簽下不參選總統的切結書,主要考量是,前黨主席吳敦義因有參選總統的私心,才把國民黨搞成今天的局面,國民黨現在需要一個無私的領導者。

黨內人士認為,簽切結書只是一種政治表態,宣示自己能夠無私辦理黨務,若郭台銘真的把國民黨帶領得很好,屆時呼聲高、人氣高,參選總統也是順理成章。

該人士分析,郭台銘擔任黨主席可以用企業角度經營國民黨,而不是用黨務角度,若成功重振國民黨,暗助高雄市長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也將讓郭台銘有歷史定位,國民黨與郭台銘可互相成就。

該人士坦言,這個想法在黨內提出討論之後,的確反對聲浪大,大多質疑郭台銘主動退出國民黨,又造成國民黨分裂一事,但他們認為,郭最終沒有獨立參選總統,也沒有表態支持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對國民黨仍有善意。

不過,郭台銘辦公室回應,從未聽説此事,無從表達意見。國民黨面對巨大挑戰,不回應任何空穴來風之事,避免給國民黨選後重整添亂。

根據國民黨黨章規定,黨員、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經具黨權的黨員3%以上連署者,得申請登記為國民黨主席選舉候選人。

國民黨已公告黨主席補選時程,17日起到2月3日開放參選人進行黨員連署,1月30日至1月31日受理參選人領表,2月3日至4日受理參選人登記,3月7日進行投開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灣政局風雲

#郭台銘#黨主席#國民黨#重整#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506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