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資台灣3大方案年前封關 總投資額達8641億


發佈時間:2020/01/1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14: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經濟部今天召開投資台灣3大方案春節前最後一次聯審會議,通過3案共將加碼新台幣35億元;3大方案至今累計投資額已達8641億元,可新增7萬1476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召開台商回台、根留台灣方案聯審會議,通過台商高明鐵企業,以及根留台灣企業閎康科技、天陽航太等3案。經濟部表示,連同昨天通過的中小企業投資案,投資台灣3大方案至今已有339家企業響應,將投資約8641億元。

 

今天通過聯審的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科技,大手筆投入22億元,為新竹、台南等地的5大實驗室添購先進製程檢測分析設備,並招募約200名專業人才,增加服務量能,將以先進製程、車用電子及5G產業為主要發展方向,全面導入智慧化功能,達到全方位智慧化實驗室目標。

天陽航太將投資超過5億元,推動台中工業區生產基地智慧化及鑄造技術升級,導入自動化設備與自動檢測系統提升品質,使傳統鑄造工廠轉型升級為安全、環保及效率面面兼顧的智慧化工廠,預期將吸引更多人才投入航太鑄造產業,可新增15個就業機會。

因精密滑台、滑軌產品受美中貿易戰高關稅影響大,自動化零組件大廠高明鐵企業決定擴大投資8億元,在彰化員林埔心與彰濱工業區廠區購入自動化機械設備,提高台灣生產比重。經濟部表示,為了降低單一市場集中度,高明鐵近年也積極布局汽車應用、半導體、光纖、生醫等產業,此次投資將可達成整廠智慧化目標,帶來50個就業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部#投資#就業機會#春節#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86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