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政治光譜變化 藍營不再享有優勢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陳建銘 鍾佳男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2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2 23:39

在台灣的政治光譜上,雙北過去被認為是藍大於綠,不過,今年立委選舉結果,藍綠勢力已經出現變動,綠營在台北市拿下四席,和藍營平起平坐,至於新北市,雖然國民黨比上屆多了一席,但是距離預期的「坐6、望7、搶8」,明顯出現很大落差。

圖/TVBS

 
助選員:「來囉來囉,我們的立法委員2號柯志恩,現在由朱立倫陪同,懇求拜託懇求拜託,板橋的鄉親啊,我們一定要看清楚認明白,教育要好我們就要支持2號,2號柯志恩苦戰苦戰真苦戰。」

儘管助選員聲嘶力竭,希望鄉親搶救搶救再搶救,但是開票情況卻不如人意,轉戰新北板橋選區的柯志恩坦然接受敗選事實。

國民黨新北立委落選人柯志恩:「這一次最重要的原因,還是來自整個大氛圍,對於國民黨來說,我們並沒有突破,2016年的一個困境,不管在我們的不分區的選舉,我必須要直指,在不分區的這個名單上面,還有我們整個高層,在這次選戰的整個的策略,還有給民眾一些觀感上面,我想這是國民黨這一次,真的必須要深刻檢討的原因。」

 
矛頭對準黨內高層,柯志恩還是很客氣地點到為止,把敗選的責任歸咎在自己的努力還不夠;但是,反觀民進黨的賴品妤,卻是這屆選舉的大黑馬。

圖/TVBS

民進黨新北立委當選人賴品妤:「我是民進黨最晚最晚,才徵召的候選人,所以其實我投入選戰的時間,真的非常的不足,但是即使這樣子,鄉親還是願意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有四年可以來實踐,我的競選時的承諾,我想這也代表著台灣這個社會,是願意給年輕人一個機會,願意給改革給進步的聲音,一個機會的社會。」

支持者:「鞭炮放下去,放下去。」

深深一鞠躬,費鴻泰感謝支持者的力挺,不但完成五連霸,也為藍營保住一席,但是對國民黨而言,雙北政治光譜的變化,讓這個被視為是傳統藍營的大票倉,蒙上一層綠光。

比較上一屆雙北的立委席次,在台北市國民黨掉了一席,讓泛綠陣營首度和藍營平起平坐;至於新北方面,國民黨雖然增加一席,但是賴品妤在第十二選區接收時代力量的版圖,對民進黨來說,也算是小有收穫。

對於雙北的藍綠政治光譜變化,兩黨立委當選人都認為,除了政治氛圍對藍營不利之外,國民黨內的新陳代謝遲緩,也是原因之一。

圖/TVBS

 
國民黨北市立委當選人費鴻泰:「我感覺喔我們對年輕朋友的這個,跟他們的溝通是不夠的,尤其是針對兩岸政策喔,兩岸政策我們也選完了哦,我也不是說一定要對民進黨有所著墨,但是他們的反送中啊,確實是用亡國感,對我們有很大的影響喔。」

民進黨北市立委當選人高嘉瑜:「國民黨要想的是如何去培養,新的新生代年輕人來接班,因為其實在這一次的選舉過程中,國民黨很多資深的老將喔,還持續的當選,那我覺得對於國民黨的新陳代謝跟年輕人,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影響喔,也是希望國民黨能多給一些,有想法有未來的年輕人機會,那在民進黨可以看到這一次,推出很多優秀的年輕人,甚至是過去從來沒有,擔任過民代的年輕人,可是在這一次都有機會能夠選上,也證明說民進黨還是一個比較願意,願意給年輕人機會,比較栽培年輕人的政黨,這也是國民黨應該要改革的方向。」

是旁觀者清,抑或是忠言逆耳,世代交替的議題,選民顯然用選票敲響了國民黨的警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年輕人#世代交替#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694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