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抗中牌踩雷 林靜儀「叛國論」不利國會過半?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23:18

隨著去年香港反送中升溫,民進黨順勢打出抗中牌,成功讓九合一後低迷的選情谷底翻身。不過在民進黨強勢通過《反滲透法》,積極動用《社維法》查辦網友轉貼文章,加上前蔡英文競辦發言人林靜儀拋出「主張統一就是叛國」的言論後,激出許多原本不願表態的知識藍、菁英藍,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民進黨抗中牌操作失當,恐怕反而讓韓國瑜如虎添翼。

圖/TVBS

 
加點蛋酥、淋點羹湯,前總統馬英九又化身一日店員,一早到汐止替李永萍助選,順便推銷美食小吃。選戰倒數時刻,藍綠持續攻防,立委林靜儀先前主張統一就是叛國的言論,讓馬前總統罵了好幾天。

前總統馬英九:「這位女士還是蠻可愛的,因為她說出了民進黨內心的話,這就是民進黨內心的主張,因為她把它說破了,所以蔡總統趕快跑出來滅火,實際上他們就想這樣做,因此我們一定很堅定地來反對它。」

林靜儀不僅說出,台灣、大陸是兩個不同的國家,甚至提及只要席次過3分之2,就能修改國名和國歌,近似台獨的言論,恐怕連美國老大哥也無法苟同,去年民進黨成功召喚亡國感,但今年的叛國論、反滲透法和社維法,同樣激起中華民國派危機感,對綠營國會過半的殺傷力值得觀察。

 
前總統馬英九:「我覺得(社維法)這實在是很過分喔,像(故宮)這一個完全政策的討論,怎麼會構成犯罪呢,民進黨要打壓我們人民的言論自由,到這樣的地步是非常可恥可恨的,我們要嚴厲的譴責。」

在藍營開砲前,林靜儀早已火速下台,選前暫時消音,蔡總統顯然有意冷處理。

總統蔡英文:「林靜儀在表達的時候,用一種錯誤的表達方式,以致於造成誤解,民主自由是我們的核心價值,我們不會因為有不同的政治立場,就把他視為是叛國。」

圖/TVBS

民進黨打抗中牌、手氣正順,結果誤踩地雷,反而讓國民黨撿到槍。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她可以講出這麼激烈的言詞,意識形態這麼的讓人擔心,是不是反映蔡英文總統,我覺得蔡英文總統一定要講清楚,不能用林靜儀的講話可能會誤解,把它呼嚨帶過去。」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原來的那個(抗中)路線是已經不太有用了,(民進黨)他現在即使在競選的,造勢的場合當中,喊反中的議題喊出來的時候是軟弱無力的,民進黨為什麼急著處理(林靜儀),就是告訴你說那樣子的一個說話的方式,對民進黨是有傷的。」

專家批評,政治上喊抗中保台、殺聲震天,但反觀蔡政府任內,對大陸出口的依存度卻是與日俱增,以11月出口數據來看,台灣對大陸出口一舉從負的6.35%,轉為正成長8.05%,完全抵消對東協和歐盟的出口衰退,帶動數字由黑翻紅,單月正成長3.3%。
 

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因為他的經濟發展還在很快速的成長,而且他們對於這些5G的需求,這個AI啦或者人臉辨識這些,其實它都需要非常高端的晶片在裡面,(大陸對台)晶片需求成長了18%,我猜可能有一點掃貨的這種情況,就突然間爆發,那也不知道美中貿易戰未來後續。」

大陸企業瘋狂掃貨,幫台灣出口發大財,在這股抗中的氛圍下,顯得格外諷刺,資深媒體人分析,就算蔡總統打敗韓國瑜順利連任,拿掉金鐘罩後,選民還是會算總帳。

圖/TVBS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對於民進黨的疑慮並沒有消緩,只是因為對於某個人(韓國瑜)的恐懼太大了,當那個人失敗之後你也快樂不起來,因為大家還是會把所有的,執政的狀況所有心中的疑慮所以我才說她,(蔡總統)那時候會成為眾矢之的,就是不甘心和不服氣那個暗流還在。」

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鄭照新:「結果沒有想到這名神秘男子,突然拿出來了一疊鈔票。」

 
有滲透勢力硬塞鈔票,好巧不巧來個人贓俱獲。

韓國瑜競選總部團隊:「到底是怎麼回事結果這個神秘人,突然就秀出了他的紅色黨證,(我是共產黨的共諜),啊抱歉是綠色的弄錯了。」

無端被指控收共產黨的錢,賣台謠言不脛而走,國民黨用搞笑行動劇、破解各種奧步,不讓抗中牌或抹紅伎倆,再讓選情吃悶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抗中#共產黨#賣台#國民黨#反滲透法#蔡英文#韓國瑜#叛國#林靜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50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