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台灣終極之戰! 韓國瑜拚造勢、蔡英文衝車掃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23:59

每次大選,必喊的決戰中台灣,在倒數時刻,更是戰況激烈,韓陣營除了已經在台中,舉辦過大型造勢晚會,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也是中台灣跑透透,擔任超級助選員,而民進黨,儘管上回總統大選中,在中彰投開出紅盤,但在九合一選後,蔡陣營想在,藍營地方首長執政的中台灣催票,挑戰不小。

圖/TVBS

 
造勢現場:「翻轉台灣,翻轉台灣,韓國瑜,凍蒜。」

大雨中旗海飄揚,不減支持者熱情,國政配台中場造勢,吸引超過30萬人雨中相挺。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要快速在十年之內,改變台灣,翻轉台灣,只有靠年輕人,嘉義號稱民主聖地,民主民主,人民作主。」

 
而另一頭,李佳芬彰化、南投、嘉義,拚輔選,同樣號召大批群眾。

掃街現場:「總統蔡英文,來到我們水上來拜託大家,拜託大家鄉親父老,一定要出來投票。」

蔡英文大車掃,從嘉義水上一路掃進雲林、南投,賴清德街頭催票,瞄準苗栗、台中、彰化,選戰倒數,藍綠聚焦中台灣,再度成為選情觀察熱點。

記者黃琲茹:「選前倒數,藍綠橘,全力搶攻中台灣,可以看到韓國瑜的部分,已經在台中地區,舉辦過造勢大會了,而彰化縣的部分,找來妻子李佳芬來代打,接下來競總主委朱立倫還有副手張善政,都會接連在大台中地區掃街催票。」

圖/TVBS

記者黃琲茹:「而蔡總統的車隊掃街,同樣沒忘了中台灣,除了由總統跟副手賴清德來親自出馬之外,彰化縣的部分,則是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來做代打,選前之夜則是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坐鎮,透過連線造勢營造大團結氣勢。」

記者黃琲茹:「而親民黨則是已經在,選前的超級星期天,來到台中、彰化造勢,要來積極爭取政黨票,2020決戰中台灣,各政黨卯足全勁。」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中部地區第一個它的,都市所占的比例相對小,那這就會造成說,比較傳統的人際關係,所造成的影響,還是會相較其他區域來講,比較多,比如說2012年,藍跟綠是130萬對110萬,可到了2016年,就變成藍只剩下70萬,綠來到130萬,所以說在2012到2016這邊有,很劇烈的板塊移動,對於韓國瑜陣營來講,當然就是希望把,在中部地區把票數,從原本2016年70萬,能夠至少拉到2012年130萬,甚至更多,那對於民進黨來講,當然就是要固守2016年的130萬。」
 

以台中市歷次選舉來看,2012年總統大選,國民黨馬吳配贏了民進黨蔡蘇配超過11萬票,不過到了2016年總統大選時,藍綠翻轉,英仁配贏了國民黨朱王配36.3萬張票,顯示大台中選民投票較不受藍綠板塊約束,若再加入彰化、南投看整個中台灣,2012年總統大選,國民黨贏民進黨17.9萬票,2016年綠營在中台灣搶下超過60萬票,而且中彰投得票率都超過五成,但九合一選後中彰投由藍營執政,地方人士評估,這回左右選舉勝負的除了投票率高低外,最重要的就是中間選民。

圖/TVBS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主任胡全威:「你怎麼樣去鼓勵你的,這個世代出來投票,你要怎麼樣去鼓勵更多年輕人,願意出來投票,所以反過來說,那對可能對一些藍營可能認為是,在中老年人世代裡面,你要怎麼樣去激發他們,就是執政者比如說現在,比如說藍營可能當市長,或縣市首長的時候,他能不能帶動多少的選票,對他來說會是有一個,更大的一個帶動的力量,那當然對於民進黨來說,他就要想辦法在這樣子一個,即使是藍營執政的情況之下,他要爭取更多他的選民,那第二個就是對中部的選民來說,空氣汙染是一個,對他們來說很在乎的一件事。」

決戰中台灣,喊到最後一刻,藍綠橘陸戰齊發,走進人群賣力催票,畢竟中台灣這兩百多萬張選票,誰能拚出最大化支持,才能往勝選之路往前邁一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中台灣#韓國瑜#蔡英文#造勢大會#李佳芬#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1

0.1045

0.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