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鷹失事中邪說惹議 韓國瑜澄清:憂慮台灣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08:05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2020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評論黑鷹失事意外稱「國運不昌隆」問台灣是中邪了嗎?引發爭議。對此,韓國瑜昨(6日)晚受訪時澄清發言遭到截斷,並說明原委,稱是憂慮台灣。

被問及為何日前說台灣中邪,韓國瑜昨晚受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專訪澄清,自己的發言遭到截斷,他當時是說「我死則國生,我生則國死」,軍人這一輩子就兩件事,打仗跟準備打仗,他認為中華民國國軍史上沒發生過這麼嚴重的事情。

 

韓國瑜補充,隔天他又說「台灣到底怎麼了,為什麼經濟這麼困難,為什麼周邊的國家不再把台灣當一回事,我們國家到底是怎麼回事?是中邪了嗎?」他認為,這句話被抽出來強攻猛打,但上下文一看就知道他是憂慮台灣。

圖/翻攝自民視讚夯 Formosa TV Thumbs Up youtube頻道

對於主持人許仲江認為這句話對軍人而言是無法承受之重,韓國瑜則回應,他當時在台南是說軍人一生奉獻給國家,全靠命在吃飯,一聲令下可能命就沒了,所以他認為要對軍人及其眷屬要特別照顧和尊敬,強調一點都沒有主持人所講的那個意思。

 
圖/翻攝自民視讚夯 Formosa TV Thumbs Up youtube頻道

至於為何說國運不昌隆,韓國瑜解釋,台灣這麼多年就是一個字「悶」,他質疑到底台灣發生什麼事,為何許多台灣人民這麼不快樂及擔心台灣未來,到底台灣怎麼了?強調,「這才是完整的講法。」

韓國瑜指出,如今現役的軍公教們,看到退役者被政府年改會感到害怕,當政府失去軍公教對其信任,就會陷入危機。不過,主持人反問韓國瑜爭取軍公教的支持,難道他們是只在乎年金?

韓國瑜回應,「你看我的論點太狹窄了」,認為自己是第一個提出45歲以下的軍公教警消,每年送1至2%出國進修,強調「絕對不是只有退休金」,而是包括對其尊敬、對其家屬的照顧,以及國際化接軌的培養,不能說他只談退休金,他不認為這樣的話會得罪軍公教。

影片看不到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黑鷹#失事#中邪#澄清#憂慮台灣#總統#2020#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97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