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資助弱勢 于親文差半年退伍不幸罹難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14:30

黑鷹直升機迫降,其中罹難的國防部政戰副局長于親文,和前任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是同期同學回憶起于親文,羅紹和形容他相當溫暖,不管在什麼職位上都很認真負責,每個月還定期捐款給弱勢孩童。

圖/TVBS

 
黑鷹直升機迫降事件共有8人罹難,其中包括空軍少將于親文因此殉職,而前任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和于親文是同期同學,羅紹和回憶起老同學相當不捨。

國防部前發言人羅紹和:「我的同學,他有柔和謙卑的心,失意的同學會給予支持,對弱勢的同學給予幫助與溫暖。」

圖/TVBS

于親文出身政戰學校,31期政治系,還有政治大學的碩士學位,擔任過不少要職,在2017年9月曾經擔任代理政戰局長引發關注,原因是他期別低,但戰勝不少學長,一度傳出他可能真除、接任局長,但懸缺將近1個月,最後由時任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簡士偉中將接任,于親文則是退回擔任政戰副局長。
 

國防部前發言人羅紹和:「他很豁達的說,要扮演好角色,不是要得到怎樣好的位置,進任局長也是他的同學,幫同學打好底也是應該的。」

于親文盡忠職守的態度同僚都對他讚譽有加,經常看公文到半夜12點多,有時候公文還堆得比一個人還高,而3年多前得知羅紹和退伍後在做公益,于親文也主動定期捐款給弱勢孩童。

圖/TVBS

國防部前發言人羅紹和:「他知道我來到安德烈工作之後,很希望能夠幫助我,因為他知道整個大環境很辛苦,他跟他太太有溫暖,長期支持我捐款,幫助我來照顧台灣弱勢的孩子。」

于親文原本再過半年就可以退伍,但現在卻因公殉職,他認真的身影也讓人無限懷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于親文#黑鷹#殉職#羅紹和#公益#弱勢#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24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