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謀總長黑鷹殉職 退役空軍曝「他沒架子」:下屬都尊敬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2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6:52
參謀總長沈一鳴不幸殉職。(圖/TVBS)
參謀總長沈一鳴不幸殉職。(圖/TVBS)

今(2)日上午,UH-60M黑鷹直升機因不明原因迫降烏來山區,機上13人僅5人生還,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等8人全都不幸罹難,消息一出震驚各界。一名自稱空軍退役的男網友聽聞消息後,也在PTT發文哀悼,表示沈一鳴為人親切、完全沒架子,是個令下屬尊敬的長官。

原PO表示,當年在空軍服役時,沈一鳴是單位的中將指揮官,經常能看到他去醫務室量血壓,「我們這些義務役一兵看到指揮官來當然是立正敬禮,指揮官總是笑笑的要我們繼續做事,不用招呼他」。

 

他接著說,因為在軍中的醫務室看診、拿藥完全不用繳費,常會有其他教官或雇員前來就診,也有少部分人三不五十來就來拿咳嗽藥水,但在他印象裡面,沈一鳴總是自己量完血壓就默默離開,「從來沒拿過這些醫療資源」。
圖/翻攝自PTT

但最令原PO感到尊敬的是,沈一鳴從不要求下屬做一些表面功夫或形式上的事,「當時部隊裡長官們也很推崇指揮官的領導。」後來沈一鳴升去國防部當副參,又升為空軍司令,部隊也有很多人替他開心。豈料,去年6月他才剛調任國防部參謀總長,至今不過半年就不幸殉職,讓原PO不禁感嘆:「願參謀長安息,空軍弟兄們會繼續捍衛台灣領空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沈一鳴#黑鷹直升機#失事#空軍#PTT#參謀總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31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