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五金行之子 蛙人將軍洪鴻鈞殞落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09:32

黑鷹迫降造成8人罹難,其中殉職的少將洪鴻鈞,有「兩棲蛙人將軍」之稱,是台灣少數接受過美國突擊兵訓的軍官。他出身金門,家裡經營五金行,從國中就立志從軍,46歲晉升陸軍少將。親友得知消息非常悲痛,擔心90多歲的母親承受不住,至今還隱瞞噩耗。

圖/TVBS

 
邊拍手邊迎接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官兵弟兄,接下端午節加菜金,他就是這次,黑鷹直升機空難中,殉職的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

今年五月,他在台南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向市長介紹軍方三種不同功能的直升機,人高馬大的他,在人群中特別顯眼。

圖/TVBS

洪鴻鈞是陸軍官校56期,曾擔任花防參謀長、東指部指揮官、國防大學陸軍學院院長、管理學院院長、航特參謀長等職務,去年六月接任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
 

54歲的他有兩棲蛙人將軍之稱,曾到美國突擊兵學校受訓,由於突擊兵訓練嚴格精實,只有1/4的學員能順利結訓,洪鴻鈞因公殉職,對於國軍而言折損一名重要將領。

圖/TVBS

金門出身的洪鴻鈞,家裡經營五金行,沒打算繼承家業,國中時就立志從軍,後來考上中正預校開啟軍旅生涯,2012年他以46歲的年紀晉任少將,媽媽當時拿著他的照片接受媒體訪問,儘管不捨兒子從軍受苦,但仍為他感到驕傲,如今失事殉職,洪鴻鈞的家人相當悲痛,擔心他90多歲的母親知道,身體承受不住,只能暫時隱瞞噩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鷹#殉職#少將#蛙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1023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