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高階將領殉職空難 各陣營暫停競選活動


發佈時間:2020/01/02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22: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今天上午墜毀新北烏來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總統蔡英文指示國防部穩定軍心,軍事單位降半旗3天。受到此事影響,儘管總統立委大選倒數計時,各陣營宣布暫停競選活動。

UH-60M黑鷹直升機今天失事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機上共13人,其中5人獲救、8人罹難。

 

獲救者為作計室處長劉孝堂少將、作計室參謀周欣頤中校、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後次室次長黃佑民中將、通次室曹進平中將。

罹難者為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總士督長韓正宏士官長、參謀黃聖航少校,以及黑鷹正駕駛葉建儀中校、副駕駛劉鎮富上尉、機工長許鴻彬機工長。

8名罹難者遺體陸續於晚間送往三總,其中,沈一鳴遺體在晚間8時13分抵達三總。三總院方在懷德廳設置臨時靈堂供各界弔唁致意,包括國防部長嚴德發及三軍司令等上百名官兵在臨時靈堂入口處舉行軍禮迎靈,送參謀總長最後一程。
 

國防部晚間表示,將由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劉志斌上將暫時代理參謀總長。

第一個傳出求救訊息的是在機艙內的軍聞社記者陳映竹。

直升機迫降失事後,陳映竹的腿部受困在機身殘骸中無法動彈,為了向外界傳遞搜救訊息,她忍痛拿出手機,並在軍方Line群組中傳遞求救訊息,同時利用手機中的定位功能讓救難人員得以快速尋獲失事地點,避免透過大範圍的搜索而浪費黃金救援時間。

宜蘭縣警消單位獲報後從礁溪山區入山,下午找到失事現場,並將傷者用擔架等方式運送下山;傷者經送往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初步診斷後,都無生命危險,先後送抵三軍總醫院醫治。

總統蔡英文下午前往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她沉痛地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將領因公殉職」,蔡總統向所有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她並下令,從今天開始,所有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3天。

蔡總統也說,已請國防部長嚴德發等救援工作告一段落,迅速展開所有調查工作,務必要釐清事故原因。最重要的是,這段期間必須維持軍心穩定,也確保所有國防軍事穩健運作,確保國家安全及穩定。

受到此事影響,儘管總統和立委選舉正進入最後倒數階段,但蔡總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率先宣布暫停3天競選行程,後續包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等人各宣布取消今明兩天、及明天的造勢活動。
 

另外,為求慎重,空軍、陸軍共44架的黑鷹直升機全面停飛,並就操控、雷達、動力、結構等系統檢查,進行「天安特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沈一鳴#黑鷹#失事#國防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190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