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佑民中將6處骨折 黑鷹5傷者轉送三總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簡大程 徐國衡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2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08:59

黑鷹事故造成8殉職5傷,救護隊派出超過80人上山救援,其中5名生還者,救難人員利用擔架,全程徒步將傷者送下山,其中曹進平中將有擦挫傷,上救護車時豎起大拇指比讚,另外黃佑民中將傷勢最嚴重,腰椎和肋骨共6處骨折,5人晚間全都轉送台北三軍總醫院治療。

圖/TVBS

 
搜救人員:「搜救人員急忙合作,一手搬開擋住雜物,另手忙著想打開變形的艙門。」

搜救人員:「送下去,然後跟那個誰,通報一下,我們三個留在這邊。」

救了一位還有一位,分工合作,因為艙內艙外意外當下狀況不明,不耽誤暫停救援都是第一優先。

 
搜救人員:「來 準備接手,準備出去了,這個也可以出來了,來  123,腳有沒有卡住 。」

看不到的地方,機體損毀多嚴重,受困人員哪裡受傷,哪裡被壓到,都是不可忽略的救援關鍵 ,黑鷹失事造成不幸8殉職事件,大家急忙處理,還有5人正被救援,等待送醫。

圖/TVBS

畫面上人員徒步抬擔架運送的,正是中將黃佑民,後續還包含中將曹進平、少將劉孝堂、中校周欣頤,將近下午5點鐘陸續由救護人員送下山轉救護車接駁,火速在半小時左右抵達陽大附醫。

獲救的中將次長曹進平,臉上.身上還看的到泥巴,他在現場指揮救難工作,走上救護車時他露出笑容,豎起大拇指比讚。

當中周欣頤 、曹進平身體、胸部擦挫傷外,狀況相對穩定,能自己走入醫院,而由醫護人員推擔架協助的黃佑民,多處挫傷甚至脊椎、腰椎、胸椎多達6處骨折 ,劉孝堂右耳撕裂傷、臉部挫傷,新聞官陳映竹挫傷之外,左腳水腫,全都轉往三總治療。

圖/TVBS

三軍總醫院副院長 鄭書孟:「病情目前生命跡象都是穩定,那除了身體上面皮膚有一些挫傷、擦傷,還有一些撕裂傷,有些長官可能脊椎、腰椎、胸椎有一點骨折,但是至少目前都不需要開刀。」

 
中將黃佑民傷勢較重先送加護病房觀察,其他軍官也有心理師和精神科醫師協助,失事意外共派33輛救災車、出動80人協助,五人雖幸運獲救,但眼看同袍長官殉職,心中更多的是震驚與悲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總#照護#獲救#黑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04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