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好黑鷹卻失事? 專家:坪林烏來霧氣重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2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09:34

國軍參謀總長搭乘的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失事迫降,根據了解,這趟慰勉行程,軍方會選擇搭乘直升機,主要是受到地形影響,加上天候狀況也不錯,但怎麼還是出了意外,軍事專家從飛行路線研判,很有可能是受到坪林烏來地區,霧氣影響,才導致直升機失控。

圖/TVBS

 
電影黑鷹計畫中,正在出任務的黑鷹直升機,失控墜地,驚悚情節如今在台灣真實上演嗎?

2日台北市,天氣晴朗,參謀總長預定行程,早上7點50分從松山基地出發,預計8點20分抵達中正基地,再前往位在粉鳥林的東澳嶺營區。由於受到地形影響,所以才選擇搭乘直升機,慰勉結束再原路返回,專家研判,很可能在坪林烏來附近受到,霧氣影響。

圖/TVBS

軍事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坪林烏來那個地方那邊產茶,產茶的地方容易起霧,起霧的狀況下,其實旋翼機在飛行的時候,必須提高高度,提高高度的時候,萬一飛航路線不熟悉,其實會比較容易,發生失事的風險。」
 

飛行經驗不足?機齡問題?根據軍方提供資料,失事的直升機,是編號933的黑鷹直升機,2018年7月20日接收,飛行時數376小時,近3個月沒有重大故障紀錄,擔任正駕駛的中校葉建儀,總飛行時數將近2500小時,副駕駛上尉劉鎮富,也有220小時,資歷都算相當豐富。

軍事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不管是飛行員的飛行時數,還是說飛機的機齡,其實跟飛航事故是沒有關係的,因為你看美國的B-52(停產)還在飛,然後也有老鳥的飛行員失事,其實這個是不太相關的。」

圖/TVBS


失控撞山?儘管軍方第一時間強調,直升機是迫降,但從事故現場來看,機體幾乎面目全非,難以想像,當時沒有受到外力撞擊。

黑鷹直升機出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2016年1月25日陸軍航特指揮部的,黑鷹直升機,就因為傳動箱磨合出現狀況,緊急迫降在台中市區,2018年2月5日,空勤總隊救災用的黑鷹直升機,則在執行蘭嶼傷患後送任務時,遭遇低空亂流失控,導致機上6人全數罹難,四年三起意外,一次比一次嚴重,也讓飛鷹直升機的安全性,亮起紅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鷹#飛行員#機齡#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0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