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楊蕙如案核銷憑證疑異常 將送北檢偵辦


發佈時間:2020/01/02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3:2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提及「卡神」楊蕙如案資料將移送檢調。國民黨北市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市府動作太慢。北市政風處表示,此案核銷單據等疑有異常,將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兼任台灣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昨天提到,台北市政府政風處調查「卡神」楊蕙如的易始公司等承辦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公開賽等案結果出爐,結論是易始公司鑽法律漏洞,全案將移送檢調。

 

對此,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王鴻薇、汪志冰今天上午開記者會。應曉薇說,去年11月初要求政風處調查,北市府現在才送檢調,動作太慢,此案核銷單據有問題,例如2017年、2108年使用同一張發票。

王鴻薇表示,楊蕙如的公司用同張發票向不同單位重複領款,根本有問題,楊蕙如目前消失不見,檢調應要求楊蕙如到案說明。

出席記者會的台北市政風處主任秘書羅朝明說,經初步內部調查,部分核銷、憑證內容有疑慮,例如重複報銷、短缺憑證、費用數字不同等,此案將移送檢調,無法對外多做說明,且一般核銷需正本,但易始公司提供給北市府的是影本。
 

台北市政風處專員岳宗明表示,調查過程時曾聯繫楊蕙如,但都未得到回應,僅由易始公司一名行政人員出面;初步調查,有3種費用、單據憑證有疑慮,案件將送檢調,不方便透露細節。

他說,楊蕙如是否向體育署重複領款,因她的公司是各別向台北市體育局、體育署申請,無法確定是否重複領款;調查過程時,體育署也有提供協助。

媒體詢問,台北市體育局是否涉行政瑕疵、合約是否有漏洞。羅朝明對此表示,這是業管單位權責事項,不便對外說明。

羅朝明在記者會後受訪時指出,政風處僅能行政調查,此案於下午會發文函送給台北地檢署偵辦,目前可對外說明的僅是核銷、單據憑證異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楊蕙如#卡神#政風處#核銷憑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810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