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的解釋與現實脫節


發佈時間:2019/12/3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13: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的解釋與現實脫節,處理兩岸關係須面對現實環境,若活在過去來面對九二共識是不切實際,她呼籲選民讓投票變成台灣鞏固民主自由的運動。

蔡總統上午前往楊梅區埔心昊天宮參香,受到支持群眾的夾道歡迎,爭相與蔡總統握手及合影留念。現場民眾更不停高喊「蔡英文凍蒜」及「小英加油」,場面相當熱鬧。

 

對於記者詢問,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韓國瑜陣營提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對岸沒說話,他覺得這是善意的釋出。蔡總統表示,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的解釋跟現實是脫節的。

蔡總統指出,在處理兩岸關係時,必須面對很多現實環境。如果老是活在過去,或是用跟現實脫節的政治想法,來面對現在的兩岸關係是不切實際。

記者又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說德國對非核反悔遭德國在台協會打臉,韓陣營認為協會受到特殊壓力。對此,蔡總統說,選舉選到現在,韓國瑜的策略只剩下政府貪污、國家機器及中華民國會滅亡這3個,但這些都不存在也非事實,怎麼澄清韓國瑜都選擇不聽,只是在編織自己的故事。
 

蔡總統表示,事實上,德國確實未改變非核家園政策。自己在政見在辯論時也試圖澄清韓國瑜很多錯誤說法,但顯然都沒用。

蔡總統說,誠信是很重要,尤其做國家領導人的誠信,就是國家誠信的問題。若一再的被提醒是錯誤的觀念卻不改,以至於外國駐台代表處都出來澄清,做一個政治人物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

有記者詢問,如何看待韓國瑜在辯論會上罵媒體,但韓辦卻解釋是監督媒體。蔡總統表示,監督跟罵媒體是兩回事,韓國瑜長期以來對很多事情的反應,確實跟社會的期待有差距,比如說市政做不好就怪中央政府。市民上街頭就怪市民。民調不好就怪民調,媒體監督就怪媒體。

蔡總統說,一個政治人物要懂得傾聽人民的聲音,感受人民的感受,韓國瑜的做法跟想法,確實不是要競選總統的人應有的行為。

對於記者詢問,立法院今天要審反滲透法,但在野黨認為違反程序,未來甚至可能回到戒嚴時期。蔡總統表示,法案其實在5月時就開始討論,當時也提出了很多的法案,現在反滲透法的法案,是民進黨團把5月以來所有提案整理出來所成,它的討論期其實是漫長的。

蔡總統說,前陣子,立法院各黨團也開始協商並逐條討論,各黨團都提出意見,民進黨團也根據社會意見做修改,希望大家可具體坐下來談。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立法,社會期待有效的措施跟政府作為,來防止中國全面性的滲透。這是個嚴謹的立法,將來執法機關也會用嚴謹的態度來執法。

有記者詢問,在封關民調前,相關民調看來已勝過對手,不知總統如何看待。蔡總統說,這段時間以來,很多民調都指出一清楚趨勢,但是「100次的模擬考都不如最後一次真正的大考」。
 

蔡總統希望,所有民進黨支持者及關心台灣未來的人都去投票。讓投票變成台灣鞏固民主自由的運動。民進黨也會用很審慎的態度,來面對最後階段的選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民進黨#大選#九二共識#兩岸#民主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65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