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反滲透法是「野蠻立法」 韓嗆:讓台灣人民脖子綁炸彈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9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9 16:16
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圖/公視提供
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圖/公視提供

2020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29日)登場,第二階段媒體發問,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聯合報、中央社及自由時報5家媒體代表發問,談到國防安全、勞基法、九合一公投、兩岸關係及台灣未來發展,由3位總統候選人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以及現任總統蔡英文分別回應。

由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提問「勞基法」議題,詢問總統蔡英文針對勞資雙方不滿意,未來若連任是否會修改法案。對此,蔡英文則回應,一例一休提案時有經過部會之間討論,原本要落實週休二日,後來改為一天可以加班,一般不能加班,這是在各黨分歧間達到平衡的作法,未來將會隨時檢討。

 

蔡日雲問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3個多月就宣布參選總統,違背對高雄市民的承諾,未來如何說服選民且不會欺瞞選民?韓國瑜則不客氣地說「我跟你談大海的問題,你跟我談漱口杯的問題」,今天總統大選題的題目還在提私生活,「要不要問我幾歲前還是處男?無聊」。話鋒一轉,韓表示,若未來執政會和雇主勞工本人,我們出3%,勞工3%,每年補助勞工一萬零八百塊。

現任總統蔡英文。圖/公視提供

緊接著,聯合報總編輯范凌嘉問蔡英文,對公投結果視而不見,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卻不開庭審理,破壞法治,能否接受?她則回應,讓公投回歸公投,不要受選舉輸贏影響,對台灣的公投制度將健全更好。至於陳前總統保外就醫,是馬英九總統時代所做的決策,是由監獄跟監委來決定,若有違反他們就應該去執行法律,這職權不是總統一人可以決定。

 
對此,韓國瑜則痛批,「公投法」讓台灣直接民權,蔡英文卻選擇全部沒收,民進黨司法不公、黨庫通國庫、新聞不自由不中立收買90%媒體、秘密打造網軍,以及野蠻立法、忽略程序正義,例如反滲透法正是忽略程序正義,讓「台灣人民每個人脖子上隨時綁炸彈,引爆器就在民進黨手中!」

面對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詢問「兩岸關係」,韓國瑜先回應「民進黨灌輸一堆觀念,中華民國會滅亡,說韓國瑜賣台,韓國瑜有賣台嗎?」直指民進黨把中華民國做小了,讓台灣愈來愈孤獨,並強調維護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的必要性。

蔡英文回應,目前對兩岸關係的處理採取不挑釁、不冒進,沒有限縮兩岸關係的交流,而是確保台灣的主權防止被併吞為第一優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2020#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41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