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千警力防挺、罷韓衝突 干擾槍對決空拍機

記者 陳祐元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21:18

挺韓、罷韓兩場遊行,21日就要在高雄登場,雖然路線沒重疊,但兩派人馬可能在捷運站交會,市警局會在高雄車站、美麗島以及左營站等三大轉運點,重兵佈防,再加上遊行維安,一共出動超過3千警力,同時備妥10支干擾槍,一旦發現空拍機,立即截斷訊號。

圖/TVBS

 
警方全副武裝,大陣仗進入美麗島站佈署,除了捷運警察,還出現特勤,全都是為了21號挺韓罷韓遊行,事前演練。

特勤人員:「旁邊就是手槍,還有那個辣椒水。」

除了捷運站佈署,一列三節車廂,也會配置6名警力,防止乘客衝突,市警局還特別挑出3大交通熱點,加強監控。

 
圖/TVBS

記者陳祐元:「捷運站一出來,旁邊緊鄰的就是台鐵高雄站,21日預計湧入大量人潮,另外在捷運美麗島站,因為是紅線和橘線的交會中心,而在左營站,則是有高鐵和台鐵,為了避免衝突發生,這三大轉運點,被警方列為是重點巡查區域。」

由於雙方人馬很可能在捷運上狹路相逢,高捷原本每時段最多8名警力巡邏,當天將會增加10倍,特勤除了配戴手槍警棍,還有止血帶、警示燈以及密錄器,而捷運警察也多了辣椒水跟電擊槍,不過外傳的重裝備,像是長槍則不會出現。

高雄捷運警察隊長游省正:「我們的裝配都是避免說,跟群眾當中處理的時候,產生不必要的意外。」

圖/TVBS

除了高雄捷運,警方當天將在罷韓會場布置700名警力,挺韓會場1000人,加上捷運警力300名,還有警政署支援的上千人就連鐵路警察也加入支援,全部警力超過3000人。

高市警局副局長王欽源:「有發現(空拍機)我們會勸離,如果再違反規定,我們會依照我們的警察職權行使法,來代保管。」

難得大場面,想空拍的民眾可得失望了,市警局調來10把干擾槍,遊行現場一旦發現空拍機,就會啟動截斷GPS或是頻率的訊號,雖然沒有接獲情資,會有衝突發生,市警局依舊重兵佈防,絲毫不敢大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挺韓#罷韓#空拍#特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9

0.1665